蘇花公路意外頻傳 雷尼提醒:行經「兩路段」需格外小心!

3月中蘇花公路曾發生遊覽車衝撞路邊山崖,造成6死39傷意外,也令社會大眾重新關注蘇花公路的安全議題。雷尼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提醒觀眾朋友,蘇花公路115公里-117公里路段,以及台泥休息站這兩個路段,是容易發生事故的區域,經過時需要特別小心。
蘇花公路115公里-117公里是易肇事路段。(圖片來源/ TVBS)
雷尼表示,115公里到117公里路段,以北往南方向,因剛經過上坡以及測速路段,累積不小車流量,因此來到下坡不少車都想在這邊超車;另一邊南往北的方向,則是因為上坡不少小客車想在這裡超過速度比較慢的大卡車,一來一往變成兩邊都想超車。但這個路段又只是單向車道,甚至連路肩都沒有,因此在完全沒有緩衝區的情況下,這路段就成為了肇事熱點。

雷尼提及,蘇花公路另一個危險路段,在花蓮和平的台泥休息站。他解釋道,因為這段路是很長的直線路段,不過前面因為是彎曲山路導致沒有機會加速,當來到大直線後就有不少車會想在這加快車速。可是這個彎底緊接著是一個大幅度的左彎,這時只要一遇到大車,就幾乎沒有閃躲的空間,因此這段是蘇花公路另一個肇事熱點。
邢男建議在長下坡路段要善用檔煞來降低煞車系統負荷。(圖片來源/ TVBS)
除了超車容易造成車禍事故外,長時間駕駛山路,最怕的就是遇上煞車過熱的情況。邢男就說道,不只在險惡的路段要注意煞車情況,有時候短時間過於頻繁地使用煞車也很可能發生意外,在下坡路段應多利用檔煞配合煞車,如此便可避掉很多意外的發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紀念重返F1殿堂 Vantage F1 Edition開放接單

下一篇

現代首款「皮卡車」將是北美銷售靈藥? Santa Cruz預約4/15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