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變「伏斯」? 美國VW改名愚人節玩笑遭破梗

日前美國Volkswagen於官方社群頻道中發布「Voltswagen」宣傳影片,並且表明,因為汽車市場正經歷百年來最大變動,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在美國將把ID.4等電動車產品的「VW」從「Volkswagen」轉變為「Voltswagen」,從「福斯」更改為「伏斯」甚至嚴正表示:「這不是愚人節玩笑!」不過,在經過大約一天的擴散之後,Volkswagen出面表示,這只是為ID.4在美國上市的廣宣手段,就是個愚人節玩笑,Volkswagen品牌並沒有要改名。
Volkswagen美國出面澄清,先前的Voltswagen操作只是愚人節玩笑,並為ID.4創造討論話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從Volkswagen轉變為Voltswagen,在目前Volkswagen品牌戰略全面轉往電動化背景之下,將VW品牌中代表國民意思的「Volks」改變為象徵電動力的「Volts」伏特,並且作為旗下電動車品牌識別似乎相當合理。不但不會更動品牌縮寫「VW」,就算用來到臺灣「福斯」與「伏斯」發音也完全相同,繼可以融入電動化意象,也無須重新向消費者溝通全新品牌。
從Volkswagen改為Voltswagen,縮寫同樣是VW,不需要更動既有廠徽。(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由於發佈時間點與4月1日愚人節相當接近,在Voltswagen品牌發表同時,Volkswagen美國還煞有其事的表示,更名並非愚人節玩笑,而是預計從5月1日起就全面上線,並把官方Twitter頻道名稱更改為「Voltswagen USA News」。同時,全新導入美國市場的ID.4就將採用全新品牌標示,似乎在美國市場以Voltswagen取代Volkswagen作為電動車品牌識別已經拍板定案。
Volkswagen美國甚至將官方Twitter頻道名稱改為「Voltswagen USA News」。(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然而,Volkswagen美國發言人Mark Gillies在愚人節前出面澄清,Volkswagen改為Voltswagen只是Volkswagen美國在愚人節前夕所進行的行銷操作,以愚人節玩笑方式為甫於美國上市的ID.4純電動休旅創造話題。也就是說,雖然從Volkswagen改為Voltswagen看似合理,卻只是一場玩笑,Volkswagen並不會捨棄使用多年的品牌名稱。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 Supra炫魅版全臺只有10輛 藍黑專屬配色有夠殺

下一篇

Honda CT125騎車露營超有型 雜誌社執行長一見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