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911會來嗎? Porsche:10年內不可能!

隨著Taycan與Taycan Cross Turismo陸續發表,Porsche隨後也將帶來純電動版Macan,進一步擴充Porsche純電動產品陣容。然而,究竟Porsche最具代表性,也最經典車系911會否跟隨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與Mecan EV腳步推出純電動版本?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明確指出,911至少在未來10年當中,都將持續以內燃機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純電動版911在10年內並不會發生。
Porsche執行長明確指出911車系仍將以內燃機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Porsche) 
當各國加嚴排放標準,並且訂立內燃機引擎車款退場時間表,各汽車品牌亦大動作將產品規劃重心轉往電動車,Porsche近年先是透過Taycan電動四門跑車揭開新世代電動車產品線佈局,接著於2021年發表Taycan Cross Turismo,且規劃於稍晚藉由新世代Macan發表機會推出純電動版Macan。同時,更大舉投資電動車相關研究與技術開發,甚至更新產線設備,以應對未來電動車市場需求。
Porsche近年來積極發展純電動產品線。(圖片來源/ Porsche) 
雖然Porsche大動作推行電動車策略,不過,可以發現Porsche電動化策略目標重心大多著重於「非」雙門跑車車款,除限量推出,且用以展示電動化技術的918 Spyder之外,包含提供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Cayenne、Panamera家族,純電動產品線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以及未來將推出純電動車型的Macan,不是屬於四門跑車就是SUV車款。Porsche品牌最具代表性的911車系,即使已經從991.2世代開始全面走入渦輪化,仍舊是以水平對臥6缸引擎為核心,尚未步入電動化。
Porsche目前電動化車款都集中於非「雙門」跑車家族當中。(圖片來源/ Porsche) 
針對911車系電動化的相關謠言,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於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指出,由於911車系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關係,以現有技術,若要複製911經典配置於電動版車型,將電池組、電動馬達皆安裝於後軸之後,車輛將難以駕馭。而且,911身為Porsche品牌的代表性車款,Porsche仍將持續以內燃機引擎,也就是水平對臥6缸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
身為Porsche品牌代表性車系,911家族10年內都將以內燃機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Porsche) 
然而,Oliver Blume也提到,Porsche仍持續進行911車系電動化研究。包含先前就曾投入賽道測試的911 GT3 R Hybrid複合動力賽車,或者918 Spyder油電複合超級跑車與919 Hybrid油電複合Le Mans賽車等,都有可能擔任911電動化版本的技術基礎。Oliver Blume更暗示,新世代911車系預期將於2020年代末期現身,屆時電池技術有望更進一步突破,或許911車系就能獲得符合需求的輕量化電池模組,幫助911進入油電化時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自然進氣V12不能亡! Pagani Huayra R全球限量30輛

下一篇

增加近100匹馬力! AC Schnitzer推出5系列專屬升級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