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iX與i4等純電作品 BMW發表第8世代iDrive系統

在BMW對於iX、i4兩款新世代純電車款的行銷操作告一段落後,品牌也隨即著重在車室數位化的發展上,正式公布第8世代iDrive系統的真面目,該科技也將首搭載前述兩款電動作品上,以迎戰同級敵手的強力攻勢。
全新iDrive系統的螢幕,由兩塊大型曲面螢幕共構而成,並透過特殊的勾勒手法讓一體性更高。(圖片來源/ BMW) 
就了解,這套新世代的iDrive系統相當依賴大數據的分析與智慧自我學習的機制,例如在語音回饋的落實化方面,BMW也做了相當大幅的優化,舉例而言,iDrive會自動透過大數據,並且根據車輛使用地點的環境參數以及駕乘人的使用喜好,進而自動調節冷氣的出風、風向、冷熱等等,讓使用者無需每次上車都得調整,算是現今數位化必不可少的自我學習機制之一,當然便利性也得到大幅提升。
iDrive透過OTA的雲端自我學習機制,可按照每個使用者的不同做出許多客製化的針對性服務。(圖片來源/ BMW) 
此外,BMW在本次的iDrive世代更迭中,也相當強調OTA,也就是雲端系統更新的重要性,如iDrive目前可提供的駕馭模式,共計有Efficient、Sport以及Personal等三種,然而,透過OTA的雲端學習機制,往後更能按照駕駛人需求來增列更適合自己的駕駛方式。
這組螢幕與各項功能,可透過中央扶手上的旋鈕來進行控制,原則上與以往的車型是一樣的。(圖片來源/ BMW) 
在硬體設計方面,貌似各家豪華品牌都不約而同使用了幾乎沒有差異的手法,如本次全新iDrive系統的螢幕,由兩塊大型曲面螢幕共構而成,並透過特殊的勾勒手法讓一體性更高,而這組螢幕,則由中央扶手那如水晶般透亮的旋鈕做各式各樣的功能控制。
全新iDrive系統更強調人機互動的連結性。(圖片來源/ BMW) 
總而言之,這次iDrive的進化,相當強調自動、便利性的數位化科技,雖然要達到的目的,在品牌之間其實大同小異,但是包含其呈現方式、以及使用方法等等,BMW究竟想要如何展現,相當讓人好奇,期望iX與i4能夠盡快導入市場,讓我們得以一親芳澤!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鋼鐵人座駕e-tron GT有望年底前入臺 性能電動車大軍來襲

下一篇

109.8萬起小改Tiguan上市 Tiguan R 205.8萬同步啟動預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