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Toyota更便宜 GA-B平台新都會小車即將現身

在臺灣市場Toyota幾乎已成國民車代表,於同級車款中,Toyota入門售價亦相對較低。不過,Toyota決定更進一步將產品線向下延伸,透過TNGA模組化平台家族中的GA-B平台為基礎,打造定位於Yaris以及Yaris Cross之下的入門都會小車,帶領Toyota重返都會小車市場,且提供售價更親民的車款選擇。
GA-B平台以TNGA模組化架構為基礎,不過後軸修改為扭力樑形式。(圖片來源/ Toyota) 
奠基於TNGA模組化平台,Toyota針對B-Segment級距,也就是小型車級距之下車款打造GA-B平台,並且以此發展出新世代Yaris以及Yaris Cross兩款車款。其中,新世代Yaris更奪下2021年歐洲風雲車頭銜,甚至發展出GR Yaris性能鋼砲,顯示GA-B平台車款產品競爭力相當出色。
GA-B平台首款量產作品新世代Yaris日前奪下2021年歐洲風雲車頭銜。(圖片來源/ Toyota)Yaris Cross預計今年稍晚登陸歐洲市場。(圖片來源/ Toyota) 
緊接在Yaris之後,Toyota更進一步推出Yaris Cross小型跨界休旅車款,預計今年稍晚登陸歐洲市場。不僅如此,Toyota還期望更進一步拓產在歐洲的入門車款產品線,表態將利用GA-B平台打造A-Segment級距都會小車,也就是尺碼與Kia Picanto、Škoda Citigo、Smart Forfour、Suzuki Baleno,還有過往Toyota Aygo、iQ相近的車款。
這款全新都會小車或許就會是Aygo的後繼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更表示,將會透過新款都會小車為消費者提供售價更友善、更輕鬆入主的車款。而且,比起電動化動力系統,仍將鎖定傳統內燃機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以盡可能創造親民價格優勢。Toyota預期,新款都會小車與新世代Yaris、Yaris Cross將可以共同讓GA-B平台年產量達到50萬輛規模,也是壓低入門小車價格的關鍵因素之一。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經濟奇蹟推手3噸半重返市場 Hino 200系列正式上市

下一篇

新世代個性跨界展現自我 歐系.日系.韓系選擇有哪些?地球黃金線 20210317 (完整版) Nissan Juke.Volkswagen 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