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挑戰Tesla先鋒 EV6鎖定電動跨界跑旅市場

隸屬現代起亞集團的一份子,Kia近幾年在科技與設計上大有斬獲,由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塑造出的「Tiger Nose」招牌外觀特徵,奠定了品牌往後的設計發展。隨著Tesla帶頭吹出新一波電動車浪潮,歐美各大車廠皆投入龐大資金開發電動車專屬平台及產品,身為韓系汽車集團的Kia也不落人後,已在官網上揭露相關的設計概念訊息,這是品牌首款採用純電動車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的產品。
預計在燈組設計上將有別於現行車系,將獨立創造出專屬LED燈具,用以識別未來EV車型的外觀特徵。(圖片來源/ Kia) 
透過Kia全球設計部高級副總裁兼負責人Karim Habib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品牌的實際體驗,並創造出大膽、新穎且富創造力的電動汽車。Movement that inspiresEV6車型將貫徹品牌宗旨Movement that inspires,新的設計理念與激發,創造出完美的產品。EV6的開發也象徵著品牌始終在汽車製造上走在趨勢浪頭上,隨著集團製造技術與科技的成熟發展,電動車的開發勢在必行,也代表著Kia品牌除了擁有前衛的設計理念,更有著深厚的研發功力與技術。
從釋出的官方設計圖來看,EV6除了是SUV身形之外,可望擁有時下相當受歡迎的類Coupé跑車線條。(圖片來源/ Kia) 
因應品牌階段性轉型的重要產品,Kia將以EV開頭定位全電動車型,數字部分則是產品本身相對應的陣容,而新的命名策略也隨著新世代的品牌Logo的變更,帶來更具嶄新面貌的品牌形象,同時從釋出的圖片中清晰可見SUV車型身影。預計EV6將搭載58~72kWh的電池模組,並可選擇四輪驅動與後輪驅動等級,動力規格將從168匹至302匹不等,最大扭力則可達61.7公斤米,將會先以品牌高端車型為其定位,若發展順利則向下延伸入門車款以擴大電動車產品的陣容,而從EV6發表開始,也代表Kia即將加緊腳步投入電動車大戰,攜手現代集團的研發優勢與市占率,致力在全球電動車風潮中佔有一席之地。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黃金GT-R不保值? 原價5折不到就能入手

下一篇

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