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蘋果Apple Car之前? 傳Huawei將先一步推出電動車

相信各位讀者都明瞭現世代的各式車款相當注重車內的數位化科技與娛樂體驗,幾乎所有車廠都想要將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體驗無縫接軌轉移至車內。也因為如此,加上電動車等不可逆趨勢,近幾年來不斷有傳聞諸如美國Apple、Google等科技巨頭欲將觸手伸向電動車產業,以3C、科技業的身份來發表電動車,不過,吹響第一個進攻的號角,貌似不是上述企業,而是來自中國的華為Huawei。
Huawei希望透過品牌的資訊互聯科技,成為一些數位化配備、零件的供應商。(圖片來源/ Huawei) 
根據目前外媒透露的訊息,表明Huawei已經著手成立電動車研發團隊部門,並且打算搶先於Apple、Google等推出量產型電動車。目前,品牌也正在與至少兩間中國車廠進行洽談當中,商討接下來的生產製程計畫,第一間為取得Ford Mustang Mach-E在地製造權的長安福特,另一間則為中國首個上市上櫃的電動車企業北汽藍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兩間公司都沒有透過任何管道闡述任何合作計畫。
據外媒報導,Huawei華為已經向兩家中國大陸汽車製造商洽詢合作可能。(圖片來源/ Huawei) 
儘管有相關報導都貌似間接證實了品牌有意製造電動車的計畫,不過Huawei發言人則向外媒否認了這些內容與揣測,並表示品牌不是汽車製造商,但是,卻希望透過品牌的資訊互聯科技,成為一些數位化配備、零件的供應商。其實有此想法其實也並不足為奇,因為據悉當初Apple會想要打入電動車市場的原因,也是歸咎於被公認為供應鏈管理天王的品牌總裁Tim Cook,對於電動車產業的數位元件產業鍊有著濃厚的興趣所致。
謠傳Apple總裁Tim Cook對於電動車供應鏈有濃厚興趣。(圖片來源/ Apple) 
回歸現實而言,Huawei其實並沒有任何汽車製造相關經驗與技術,故若品牌真的有意進攻電動車市場,與現有車廠合作並運用資源共享的合作方式來推出作品,是較為合理且快速的方法。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U6舊換新只要69.8萬元起 同步升級PM2.5濾網

下一篇

CR-V穩坐2月中型休旅冠軍 Kuga產能回復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