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與吉利汽車合作但不合併 不在一起發展更好

儘管吉利控股集團握有Volvo Cars公司100%股權,不過吉利控股始終讓Volvo維持獨立運作,並未讓Volvo與吉利控股旗下的吉利汽車集團合併,僅是透過合作關係與共同研發分享旗下技術。日前Volvo與吉利汽車達成另一項合作協議,將把雙方動力部門合併成獨立公司,專責新一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內燃機引擎研發。同時,宣告將共享電動化與聯網技術,不強勢合併兩家公司,而是透過各自優勢,創造雙贏局面。
Volvo與吉利汽車的動力發展部門將重組為獨立動力研發公司。(圖片來源/ Volvo) 
雖然外界傳言Volvo將併入吉利汽車旗下,不過,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將吉利汽車與Volvo各自保持獨立地位,但透過聯盟方式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將可以為雙方帶來更大利益,且共同創造雙贏局面。在新合作協議之下,吉利汽車與Volvo的動力研發部門將從原有公司中獨立而出,並且合併成一家新公司,專責新世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內燃機引擎發展。
Volvo將與吉利汽車深化於電動化、聯網技術與自動駕駛科技等面向合作。(圖片來源/ Volvo) 
Volvo與吉利汽車表示,這家獨立公司預計於今年開始營運,主要業務在於內燃機引擎、變速箱以及新一代Twin Engin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就是現行Volvo車款使用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開發以及提供解決方案,扮演所謂的「動力系統供應商」角色。而且,這家動力系統供應商客戶並不僅限於Volvo以及吉利汽車,或者是Polestar、Lynk & Co等隸屬於吉利控股集團麾下的汽車品牌,更可以供應給予其他汽車品牌使用。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維持Volvo與吉利汽車各自獨立運作可以創造雙贏局面。(圖片來源/ Volvo) 
另外,Volvo與吉利汽車還將進一步深化包含自動駕駛、車聯網、汽車共享以及電動化動力系統等領域開發與採購。除了共同開發之外,也將共享技術與共同採購,透過較大規模的採購方式,縮短開發流程與節省開發成本。雙方表示,未來將共享SEA與SPA2兩組新世代模組化平台,借重雙方優勢,截長補短創造最高利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賽車大作《GT7》確定延期 PS5供貨仍吃緊

下一篇

【黃金駕訓班】解密輪胎三圍 輕鬆搞懂規格尺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