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樁也能雲端更新 特斯拉新世代壁掛充電座更聰明

提到電動車,部分消費者仍舊存在有「里程焦慮」,認為超級充電站密度不足,連帶影響電動車使用便利性。不過,根據Tesla調查,臺灣車主當中,僅有10%比例以超級充電站為主要充電模式,80%車主以家用充電裝置為主、10%為公用目的地充電設施。為此,Tesla在臺灣首度公開介紹第三代壁掛充電裝置,不僅改採玻璃面板帶來美型設計,更具備聯網功能,可線上更新韌體,且透過智慧型手機直接設定充電樁,使用上更便利、聰明。
Tesla表示,有9成車主以家用充電或者目的地充電作為主要充電方式。 
隨著電動車車口數增加,充電便利性依舊是買家考量入主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超級充電站佈建密度也一直都是討論議題。但是,對於電動車使用而言,家用電裝置才是最關鍵所在。因為,車輛最容易長時間停放的時間點,就是在家過夜休息的時候,而電動車補充能源的最佳時間點,就是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為此,Tesla期望藉由第三代壁掛充電裝置引進來臺的機會,更進一步推廣藉由家用充電裝置或者目的地充電裝置補充能源的觀念。
第三代壁掛式充電裝置體積相當小,一個手提攜型紙盒就能收納。 玻璃面板搭配長方形輪廓,美形造型可以融入各種裝潢之中。

Tesla的新一代壁掛式充電裝置外觀採用強化玻璃面板設計,帶來更美觀且更具質感,並採用垂直長方形設計,體積小可更便於在各種環境中安裝,甚至融入周遭環境之中。不僅如此,第三代壁掛充電裝置採用220V單相電力,不需額外拉高壓電源,可直接整合於一般家用電網當中,並通過UL國際安全認證,同步兼顧美觀與安全性。
車主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以Wi-Fi方式與充電裝置連接,並且設定相關功能,甚至可OTA雲端更新。 
除此之外,還整合Wi-Fi聯網功能。車主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壁掛式充電裝置連結,無須額外安裝APP,透過區域網路就可以控制壁掛式充電裝置,能快速調整最高輸出電流上限 (以實際電網可輸出電流為準) ,並具備充電座自我健康診斷、安全監控、即時電流數據等功能。甚至還可透過Wi-Fi功能為充電裝置連上網際網路,具備OTA韌體更新功能,只要原廠推出新版韌體,就可直接透過網路進行更新。不僅如此,Tesla還為其推出4年原廠保固,更進一步保障車主權利。而且,售價僅19,000元,相較之下較為親民友善。
白內裝Model 3首度公開亮相。白色內裝有效提升Model 3內裝質感。 
第三代壁掛充電座亮相同時,Tesla也同步在現場展出白內裝版本Model 3。與先前所導入的黑內裝版本相比,車內座椅、車門內飾等都改用白色耐髒汙面料材質包覆。儀錶台飾板亦同時改為白色面板,整體來說,白內裝版本可以讓Model 3內裝質感有效家分。另外,針對先前導航軟體的「開元路土魠魚羹」BUG,Tesla表示為語音辨識系統問題,目前已回報原廠進行調整,或許未來能夠透過OTA更新方式修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入門房車也可以安全滿配 80萬級距選擇有哪些? 地球黃金線 20210222 (完整版) Nissan Sentra . Mazda 2

下一篇

IS 500 F Sport Per.完整曝光 V8自然進氣才夠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