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MPV不流線? 邢雨龍:Sienna XSE外型參考新幹線

Sienna是Toyota家族中的7人座MPV,台灣總代理在去年11月引進大改款車型,提供鉑金版、旗艦型兩款車型。此外,Toyota在美國市場還提供一款XSE七人座前驅版車型,目前若要在台灣買到XSE車型,目前只能透過外匯管道引進。全新Sienna XSE以TNGA GA-K模組化平台打造,配上運動化造型,搭載2.5升油電動力系統,與Alphard、LM有著明顯區隔。

Sienna XSE頭燈造型狹長而俐落,而水箱護罩面積相當大,並採用網格狀的亮黑色鋼琴烤漆式樣,營造出大器且運動感十足的視覺效果,還配上一個象徵Hybrid動力的藍色邊框廠徽。不僅於此,Sienna XSE車身造型以鈑金線條進行修飾,擺脫以往MPV的「方正」形象。汽車網站總經理邢雨龍表示,原廠設計師是按照日本新幹線來設計這款車,因此讓Sienna XSE看起來有點像子彈列車造型。車尾部分,Sienna XSE搭載亮黑網格下擾流,與車頭設計前後呼應,都呈現出不錯的運動視覺效果。
Sienna XSE運動版七人座前驅版為美規車型,目前若要在台灣買到XSE運動版,只可透過外匯管道導入。(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Sienna XSE採用2/2/3七人座配置,具備中央走道設計,透過第二排移動的功能,能創造出寬敞的第三排進出空間。另外,大改款Sienna XSE比前代車型更長,從5,095mm加長至5,710mm,軸距也從3,030mm加長到3,060mm,因此車室空間也有提升。而主持人蘇宗怡還特別強調,Sienna XSE車上竟具備18個置杯架!(不過現場這輛Sienna XSE因選配後胎而少了一個置杯架),由此可見Sienna XSE相當注重實用性。
 
當然,動力也是重點之一,Sienna XSE搭載2.5升油電動力系統,按照美國當地公布的綜效馬力可達245匹。雖然對比前代車型的299匹馬力要小了些,但刑雨龍表示,與台灣市場中同樣搭載2.5升Hybrid引擎的Alphard與LM相比,動力其實相對優異。
《地球黃金線》專家們在節目中介紹各式各樣的MPV選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至於實際開起來的感受,邢雨龍形容上一代Sienna開起來較輕快,不過Sienna XSE也不會讓人覺得笨重,且中低速反應相當出色,而中高速同樣也具備不錯的表現。邢雨龍表示:「如果上一代車型的中高速表現我給90分,Sienna XSE我會給它80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換新球桿-3】手感距離雙升級 TaylorMade SIM2系列鐵桿組

下一篇

過年容易發生車禍? 學會「2觀念」行車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