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歐系房車Superb獨秀 小改款升級戰力更強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1:33
Superb是目前歐系中大型房車中,少數仍可保有銷售戰力的一支。
Superb是目前歐系中大型房車中,少數仍可保有銷售戰力的一支。

雖然目前車市休旅車當道,仍舊有消費者對於休旅車沒有感覺。對!我就是在說我自己!比起過往車市各種車型、級距各自精采的多樣化發展,目前車壇似乎只剩兩大主流,電動車、休旅車。房車,就是在這樣的風氣下逐漸消失聲量的車款。不過,有這麼一款車,它有媲美休旅車的行李廂機能、超越同級的後座乘坐空間,還有比休旅車更好的操控個性,它,就是Škoda的Superb。

空間機能媲美休旅車,還有超越同級的後座空間,以及比休旅車更好的操控性,都是Superb優勢。
 
先前藉著Škoda舉辦媒體公辦試駕的機會,《地球黃金線》就已經先行前往墾丁,在落山風的吹襲下體驗Superb車系中最具實用機能,也是動力最強悍,更使瞄準運動化個性訴求的Superb Combi SportPlus 4x4車型。感受272匹最大馬力,搭配運動化懸吊,還有Combi旅行車超行李廂空間所共築的車款競爭力。現在,回到臺北,換成Superb車系最入門車款,也就是開價122.9萬元的Super 1.5 TSI。

 
Superb 1.5 TSI是車系中的入門車型。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當爸就買它 Superb SportPlus打動碗公迷心
更多新聞:原價122.9萬起小改Superb上市 年底前免費升級矩陣頭燈

 
沒錯,它就是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也就是現在市場上吸睛程度與討論聲量相對較低的車型設定。不過,論實用機能,即使是三廂四房房車的Superb也不輸一般休旅。車長4,869mm、車寬1,864mm、車高1,469mm的尺碼,基礎行李廂容積就可達到625公升之多,只比Combi車型少35公升,大約是一個登機箱的容量而已。還配有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機能,更可以視使用需要擴充容量。
車身型式採用Fastback斜背房車設定。
 
 
而且,採用Fastback斜背車型設定,能夠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打開的行李廂蓋,還創造出極大的行李廂開口。比起一般房車或者旅行車有時候置放物品需要彎腰拖拉,Fastback斜背房車還可以直接用「放」的將物品擺進行李廂中,也可提升使用便利性。再加上L型固定片、障板下置物網、左右側邊置物盒、底板下私密置物槽與電動尾門等,這樣的行李廂機可能還比一般休旅車豐富。只不過,原先標配的行李廂手電筒於小改款後被取消,讓人覺得稍嫌可惜。
基礎行李廂容積為625公升,並配有6/4分離傾倒座椅。
 
Superb的優勢不僅在於行李廂,2,841mm軸距還可以帶來超越同級的後座空間。從車外看,Superb後車門長度幾乎與前門相同,比例猶如長軸版車型。走進後座,膝部空間在同級車款中幾乎無人能敵,不只是載人寬敞,如果是有小朋友的車主,裝載安全座椅之後,也不怕小朋友的小腳踢髒前座椅背。只是,因為房車設定的關係,車頂下切的幅度較早,比起Combi旅行車而言,後座頭部空間並沒有那樣出色。
後座膝部空間仍然相當優異,只是因為房車設定關係,頭部空間不如Combi旅行車。
 
另一項升級重點則是引擎室內的動力升級,小改款後運用新世代1.5 TSI Evo引擎取代原先的1.4 TSI引擎,動力輸出不變,一樣維持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並同樣搭配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與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排氣量增加,仍舊可以帶來15.2km/L平均油耗。即使車長接近4.9米,還有寬敞乘坐空間以及行李廂機能,油耗經濟性同樣出色。
1.5 TSI Evo引擎具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
 
而且,由於排氣量提升的關係,以往1.4 TSI引擎較為明顯的渦輪遲滯現象被有效緩解,整體動力系統運轉精緻度與平順度都有感升級,檔位切換也更加柔和、順暢,帶給Superb猶如豪華旗艦般的動力反應。至於底盤懸吊則是採用舒適化調校,讓路面的不平震動能夠被有效吸收,配上不錯的隔音工程,整體行路質感也可媲美豪華房車。
受惠於排氣量增加,整體引擎運轉精緻度有效升級,也更加平順。
配合吸震效果出色的懸吊調校,行路質感相當不錯。
 
不僅如此,雖然設定偏向於舒適性,Škoda還是為Superb保持應有的韌性,能夠在緩解路面跳動的同時維持懸吊支撐性,帶來不錯的操控穩定性。當然,整體操控表現並不如採用運動化懸吊的SportLine與SportPlus車型,還是能夠在舒適與操控穩定性間取得平衡,整體表現相當均衡,也更適合家庭買家的需要。
 
舒適化設定,雖然測傾幅度稍高,仍可保有相當支撐性。
整體來說,Superb 1.5 TSI動態反應相當均衡。

除了動力升級,小改款Superb車系導入的進化在車系入門的Superb 1.5 TSI上也並沒有缺席。更氣派的車頭正面設計,包含運用14顆LED發光單體組成的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選配、LED前霧燈,還有全LED尾燈、動態序列式方向燈等,都保留在Superb 1.5 TSI配備清單之中。而且,前保桿氣壩與霧燈邊框還運用鍍鉻裝飾,進一步提升豪華氣息。
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為選配套件。
標配導光式LED尾燈與動態序列式方向燈。
 
車內則是運用結合新世代造型設計的雙輻式方向盤,搭配雙環式儀表板,還有全車系標配的9.2吋鏡面式觸控螢幕、CNS繁體中文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強化整體內裝科技感。甚至配備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還有手勢控制、自訂首頁等功能,不但使用便利,還能夠依照喜好設定個性化頁面。
Superb 1.5 TSI車內配備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標配9.2吋CNS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
 
 
除此之外,小改款後也將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Side Assist車側盲點偵測暨警示、後方側向來車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列為標準配備。加上全車9氣囊輔助,提供高規格安全守護。
即使為入門車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亦相當完整。
 
雖然,房車在市場上的銷售量與討論聲量已經不如以往,Superb所處中大型房車市場更是已經缺乏國產車產品選擇,絕大多數品牌都已改採進口導入方式銷售。但是,Superb所能提供的配備豐富度,加上完整安全配備以及寬敞、實用空間機能,依然可以保有一定支持度,也是歐系進口房車中,相當具有戰力的一支。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Škoda#Škoda Taiwan#Supeb#Superb Combi#1.5 TSI Evo#四門房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868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