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女朋友到天涯海角就靠Defender 強悍越野能力征服情海

如果女朋友對你說:「可不可以帶我去天涯海角?」汽車網站總編輯葉明德表示:「市場上大概只有Land Rover Defender可以辦得到!」靠著最多可以上升14.5公分、下降達4公分的氣壓懸吊,就算一般越野模式也可上升多達7.5公分,讓車輛的底盤離地高度再向上延伸。再加上配備包含越野行車模式等功能的All 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帶來能夠穿越各種地形的越野能力,帶心愛的另一半到天涯海角。
 
第一批引進台灣的Defender全數為110長軸版本,有兩種動力規格,分別為柴油D250、汽油P300兩種動力配置,這回來到《地球黃金線》的車款是Defender 110 P300 HSE汽油頂級車型。Defender外觀設計保留復刻元素,同時加入新世代設計,葉明德就認為尾燈設計近似電動車的感覺。
Defender搭載電子氣壓懸吊系統,可因應地形調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艙內設計相當特別,採用雙橫樑中控台及水平把手,副駕駛座前方採用凹槽式設計取代以往飾板,坐進車內會感到相當有趣。另一方面,Defender已跳脫過往硬派越野車款,進化為豪華休旅車,還配備全景式大天窗、Meridian 700w音響系統、三區恆溫空調等配備。而新世代科技配備這回也導入12.3吋虛擬儀表及10吋Pivi Pro液晶顯示螢幕,藍牙功能可同時連結兩支手機。
Defender車艙內設計也很未來感,副駕駛座前方採用簍空設計取代以往飾板裝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Defender汽油動力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00匹最大馬力及41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與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雖然車重高達2,186公斤,也能在7.4秒內完成0km/h加速100km/h測試,還具備AWD四輪傳動系統、雙速加力箱、電子主動式差速器、大型越野輪胎等越野配置。
Defender還具備水深偵測警示系統,涉水深度達900mm。(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此外,Defender還搭載電子氣壓懸吊系統,可因應地形調整成最適合的狀態,而水深偵測警示系統也可提升涉水表現,涉水深度達900mm。另一方面,Defender動態承重高達168公斤,靜態承重更高達300公斤,葉明德對此表示,部分車輛因車體剛性不足,若加裝車頂行李架容易導致變形,而Defender車體剛性相當好,才能在車頂上加裝行李架。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uxgen U6科技配備滿點 動力還勝過多數同級對手

下一篇

夾心族不只MPV可買 達人實測CX-9讚空間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