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首款非限量PHEV超跑即將來襲! Artura將於2/16曝光?

McLaren執行長Mike Flewitt在2020年底接受訪問時,直接表明不會推出休旅車產品,但卻透漏有意發展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原因為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可同時兼顧性能及環保法規,並預計1年到2年內將不再生產純燃油車款。而McLaren首輛量產油電超跑Artura預計將於2021年上半年正式推出,根據國外媒體《Motor 1》報導,Artura會在2月16日正式發表。
Artura以全新底盤平台打造,並非從其他車款改造而來,並配置全碳纖維MCLA車架輕量化。(圖片來源/ McLaren) 
McLaren在2012年就曾推出旗下第一款油電超跑McLaren P1,當時以全球限量375輛的方式銷售。McLaren P1搭載一具3.8升雙渦輪高增壓引擎,汽油引擎本身就可輸出737匹最大馬力,搭配電池組及馬達達到916匹綜效馬力表現,加上換上碳纖維輕量車體,讓McLaren P1都可達到優異的性能表現。
Artura搭載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池組及馬達,原廠強調與原本的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相同等級的表現。(圖片來源/ McLaren) 
另一方面,全新McLaren Artura預計將以全新底盤平台打造,而非從其他車款修改而來,並將採用全碳纖維MCLA車架,帶來輕量化效果。如此一來即便是配置重量較重的電池模組,仍不會讓車輛性能受到太大影響。Artura預計將搭載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電池組及馬達。原廠更強調全新動力將與原本的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相同程度的性能表現。同時,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及後輪驅動的設定,預計可以帶來32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3噸半沒有消失只是進化重來 Hino 200系列預售啟動

下一篇

Aprilia只賣2萬出頭? eSR1採用「鎂合金」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