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不是技師亂裝 Polo Harlekin就是要玩跳色

引擎蓋、前葉子板、前門、後門、後葉子板,甚至是車頂跟後保桿都不同顏色,這不是產線技師隨興亂裝,品管QC也沒控管就直接丟出生產線,這是Volkswagen荷蘭分公司向1995年的Polo Harlekin限量特別版致敬,打造僅此一輛的新世代Polo Harlekin。採用與當年相同色彩配置,但有更科技化、更舒適內在。
1995年Volkswagen推出採用跳色車色搭配的個性化掀背車Polo Harlekin。(圖片來源/ Volkswagen) 
Polo Harlekin概念最初出現於1994年,當時為宣傳家族中的小型掀背車款Polo設計理念,Volkswagen運用4種顏色代表Polo的四大核心,藍色為引擎與底盤、黃色為配備、紅色為選配套件,綠色則是表示多樣化車色選擇,並且打造20輛Polo展示車,將上述4種顏色同時放在車上。雖然整輛車上交雜使用4種顏色,但當時歐洲消費者看見這樣的展示車之後卻大表興趣,讓Volkswagen在1995年將推出身披這樣顏色搭配,並限量1,000輛的4色Polo Harlekin,但因為反應超乎預期,最後甚至追加生產達到3,800輛之多。
Volkswagen將車身鈑劃分為4大組,以4種不同顏色創造Polo Harlekin個性化外表。(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為其命名為Polo Harlekin,取Harlekin哈爾利奎小丑之名,不但是因為4色搭配與哈爾利奎小丑服裝相似,也代表Polo Harlekin活潑、俏皮的個性。在Polo Harlekin上Volkswagen選用薄荷綠、黃色、藍色與紅色4色搭配,引擎蓋、後門與後保桿採相同顏色,前保桿、前門、後視鏡與尾門等則是使用另一組車色,車頂、後葉子板與門檻為第三種顏色,兩側前葉子板則是第4套顏色。當時Volkswagen採用隨機組合方式出售,車主並不能選擇顏色組合,端看交車時所拿到的顏色搭配。
車尾Polo銘牌下方貼有Harlekin字樣車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車內則全數採用相同配置,當時的Polo Harlekin全部標配包覆藍色皮革的運動化方向盤,並且配備具有Harlekin徽飾排檔桿,再加上燻黑尾燈、尾門Harlekin車貼等配件,甚至車內椅面也點綴有4色花紋,呼應車外的活潑顏色組合。Volkswagen透露,當時曾經由客戶駕駛Polo Harlekin而被警察攔下,原因並非違規駕駛,而是警察希望知道Polo Harlekin登記車色究竟為何?
新世代Polo Harlekin採用與25年前相同的顏色搭配概念。(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為了致敬1995年推出的Polo Harlekin,Volkswagen荷蘭分公司選用現行第6代Polo為基礎,重新打造一輛現代版Polo Harlekin。車色搭配向1995年Polo Harlekin致敬引擎蓋、後門與後保桿採薄荷綠車色,前保桿、前門、後視鏡與尾門等則運用黃色處理,車頂、後葉子板與門檻為紅色,再加上藍色前葉子板,完全就是25年前的Polo Harlekin翻版。
外觀猶如25年前Polo Harlekin重現。(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過,車內並沒有完全複製Polo Harlekin概念。新一代Polo Harlekin仍舊維持現行Polo樣貌,包括10.25吋全數位儀錶板、中控台8吋觸控螢幕都保留下來,3輻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盤也維持原貌,並未包覆藍色皮革。也就是說,新一代Polo Harlekin只是在外觀重製25年前樣貌,而非完全重現的特式作品。
新一代Polo Harlekin目前並未有銷售計畫。(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現在的Polo Harlekin與1994年Volkswagen用以展示Polo設計概念的展示車相同,並沒有量產銷售規劃,只是向25年前俏皮的前輩致敬的概念作品。會不會真的走入市場?如果消費者不斷對Volkswagen表示購買意願,或許會如同當年一樣,成為市場上「色彩鮮明」的個性化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剛剛好就完美 Lexus NX 200展中庸之道

下一篇

這款「天竺鼠車車」很可以! 路上汽車都變天竺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