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5預計二月登場 車上插座可供電器使用?

Hyundai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曾發表一款名為45 EV Concept的電動概念車,以E-GMP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如今Hyundai在1/13公開Concept EV 45衍伸車款Ioniq 5的預告廠圖。同時還宣告快速充電5分鐘即可提供100公里里程,充電18分鐘即可將電量從10%增加至80%,且將導入數位後視鏡。
Hyundai在1/13公開Concept EV 45衍伸車款Ioniq 5的預告廠圖,造型依然相當前衛。(圖片來源/ Hyundai)
正如同Mercedes-Benz旗下有電能子品牌EQ,Volkswagen旗下有電動子品牌ID,Hyundai近期積極建構電動子品牌Ioniq,品牌名以鋰離子聚合物(Lithium-ION)的「ion」,及獨創性的「unique」融合而成。Ioniq旗下車款命名方式也有自己的一套,以奇數代表休旅車款,偶數代表房車,都將以集團E-GMP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而Ioniq 5為首款以集團E-GMP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的跨界休旅,預計將於今年二月發表,另外電動房車Ioniq 6、大型電動休旅Ioniq 7將分別在2022年、2024年登場。
Ioniq 5外觀延續45 EV Concept概念車,具備許多菱形元素,包含45度類鑽石面菱形輪廓、動態立方體燈,車尾同樣以菱形輪廓設計。(圖片來源/ Hyundai)
Ioniq 5外觀延續45 EV Concept概念車,具備許多菱形元素,包含45度類鑽石面菱形輪廓、動態立體方燈,車尾同樣以菱形輪廓設計,帶來前衛的視覺感受。而該概念車同樣運用了許多來自Pony車系的元素,特別是五門斜背的設計,造型新舊融合協調。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Ioniq 5車身尺寸分別為長4,640mm、寬1,890mm、高1,600mm,大致與一般跨界休旅車格相近,不過軸距可達3,600mm,比自家兄弟Tucson稍大一些。動力方面,將採用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配置,可輸出313匹最大馬力,從0km/h加速到100 km/h約5.2秒。
 Ioniq 5配置20吋尺碼鋁圈,看起來相當霸氣。 (圖片來源/ Hyundai)
最特別的是,這款電動車還提供V2L功能,車上配置110V/220V插座,可供車主額外使用其他電器使用。Hyundai為了強調該功能,甚至以拍攝三部影片,分別以露營時用烤箱烤雞、使用音響聽音樂、在跑步機上跑步等情境,凸顯出V2L功能的便利性。此外,Ioniq 5也將配置數位後視鏡,駕駛可透過內部螢幕看到後方路況。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hibli MHEV加入電控渦輪 省油省稅運動感更好?

下一篇

Renault 5經典重生 電動復古風潮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