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免受罰! 英國脫歐出現法律漏洞?

英國脫歐帶來許多變化,最新發現的狀況是在歐盟國家超速,被測速攝影機舉發的英國駕駛,有可能不會面臨罰則。這是因為英國從歐盟脫離後,先前訂定允許歐盟國家追查英國司機超速行為的《跨境執法指令》也隨之終止,才造成如此尷尬的情況發生。由於脫歐的關係,這也意味著每年有超過50萬起英國駕駛在歐盟國家的超速案件,一但回到英國就不會面臨罰則。(圖片來源/ JLR)《跨境執法指令》於2015年制定,允許歐盟國家追究成員國駕駛的違法行為,只要車牌有在歐盟國家註冊即可列入追查。不過由於脫歐的關係,這也意味著每年有超過50萬起英國駕駛在歐盟國家的超速案件,一但回到英國就不會面臨罰則。根據法國媒體Caradisiac估算,由於無法追究跨境罰款,因此光是在法國就將會造成高達6,0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20億元)的損失。雖然目前暫時無法透過攝影機進行舉發,但是現場開單舉發還是可行的,不過這也僅是治標不能治本。(圖片來源/ Bentley)雖然目前暫時無法透過攝影機進行舉發,但是現場開單舉發還是可行的,不過這也僅是治標不能治本。目前法國當局正尋求與英國進行雙邊會談,期望重新訂定《跨境執法指令》,但重新訂定條約可能還得耗費一些時間,而這項法律漏洞目前仍將存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早鳥竟然便宜10萬! 全新Subaru Outback開放預訂

下一篇

電動機車品牌Silence正式發表 標榜電池可以拖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