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廠徽是大工程 GM為何堅持要改?

車廠更換廠徽是相當浩大的工程,除了會影響到消費者觀感外,同時也會牽動整個供應鏈,畢竟所有供應商都得連帶更新。汽車廠徽必須在簡單的圖案中,傳達重要品牌理念,但作為車廠重要的門面,品牌溝通與識別則必須隨著時代演進,因此更換廠徽可以說是不可避免的工程。而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GM,日前宣布將換下已使用超過50年的廠徽,推出風格更年輕及更具科技感的全新企業識別。
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GM同樣也換下已使用超過50年的廠徽,推出風格更年輕及科技感的新設計企業識別,左邊為舊廠徽,而右邊則是近期推出的廠徽。(圖片來源/ GM)
GM通用汽車是一家美國的跨國集團,成立於1908年,旗下擁有Chevrolet、Buick、GMC、Cadillac等品牌。這回GM更改廠徽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決定邁向電動車世代,這從GM曾宣告將在2025年底,針對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投資270億美元,推出30款電動車的策略有關。而GM目前已在2016年發表Cadillac Lyriq,以及電動悍馬GMC Hummer EV等車款。
GM宣告將在2025年底,針對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投資270億美元,推出30款電動車。(圖片來源/ GM) 
至於GM新廠徽則延續一貫的藍色方框設計,不過將方框改採圓角方式呈現,而廠徽配色雖同為藍色,但一改過去深藍底白字,變成漸層天藍配色,帶有底線的小寫m字母,象徵目前集團積極研發的Ultium模組化平台,也意味著該平台未來將大量應用於品牌旗下車款。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rteon售價較預售最高降3萬 獵跑入主門檻下修18萬元

下一篇

早鳥竟然便宜10萬! 全新Subaru Outback開放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