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元的Tesla有望提前亮相 傳明年上半開始投產

受惠於在中國大陸現地生產優勢,日前Tesla正式於中國大陸推出由上海Gigafactory「自產自銷」的陸規Model Y,並以33.99萬元人民幣 (大約為新臺幣147萬元) 價格正式開賣,造成大量買家「擠爆」Tesla展間。現在更傳出Tesla將以中國大陸為首發地,發表定價介於16萬元至20萬元人民幣,大約是新臺幣69萬元至87萬元之間,推出更平價的入門款Tesla。
中國大陸現地生產的Model Y日前上市,相對較低價格導致展間人潮爆滿。(圖片來源/ Tesla) 
根據一份在Tesla相關論壇流出的Tesla上海Gigafactory環評報告指出,Tesla上海產線除Model 3與Model Y之外,還包含一款相關衍生車型。外界推測,這款車型很可能就是目前盛傳將以Model 3平台為基礎,帶領Tesla下探至2.5萬美元價格帶的全新入門車款。
Tesla提出的環評報告書指出新車款將會直接在中國大陸發表、投產。(圖片來源/ Tesla) 
而且,在環評報告書中指出,過去Tesla車款大多以美國為首發地,並且先行啟動美國產線生產作業,而後才拓展至其他生產基地。這款全新車款將跳脫以往模式,直接於中國大陸投產,不再有先美國、後中國大陸的時間差。為此,Tesla必須於中國大陸設置相關研發與設計中心,並讓上海Gigafactory具備試量產與相關驗證能力。
Tesla於中國大陸已具備研發、設計、生產與測試能力。(圖片來源/ Tesla) 
儘管Tesla並未對外公佈新車型相關細節,包括車身形式、續航力,甚至是售價區間等都並未公開,也並未鬆口會否推出定位於Model 3以及Model Y之下的入門作品。但根據環評報告出指出,Tesla確實正在進行與Model 3相同底盤的衍生車款開發,同時確定將於中國大陸投產。
新車款或許將扮演讓Tesla價格帶再進一步下探角色。(圖片來源/ Tesla) 
外界推測,這款車極有可能是盛傳已久,扮演實現Tesla執行長Elon Musk推廣電動車普及的評價入門電動車角色。預期售價將介於16萬元至20萬元人民幣之間,鎖定約2.5萬美元價格帶,且符合都會用車需求的全新車款,預計2022年3月左右開始投產,最快或許今年就有望見到原型車樣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這次來硬的 搶先開Defender野一回

下一篇

Jaguar F-Type何處吸引人? 德哥:選V8引擎不只為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