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Kia Sorento六人座接單破七成 獨立座椅、中央走道「超實用」!

相較於五人座及七人座休旅車款,六人座休旅車在市場上能見度更少。透過中央走道及一鍵傾倒等設置,六人座休旅更能創造舒適且便利的空間。Kia Sorento就同時具備六人座與七人座車型,根據Andy老爹表示,六人座車型接單比例也占有七成以上,這也意味著該車型更符合大眾期待。
大改款Sorento外型較上一代車型更多稜線,車頭設計相當立體,搭載亮黑設計的家族虎鼻鍍鉻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陳奕宏)
大改款Sorento外型看起來比上一代更銳利,搭載亮黑設計的家族虎鼻鍍鉻水箱護罩,且水箱護罩面積也增加不少,與LED頭燈組融為一體。前葉子板同樣以空力導流飾板點綴,具備空力導流側裙,輪拱亦具備肌肉紋理線條,同時C柱上還加入鍍鉻飛翼式造型飾板。尾燈組則以直立式LED尾燈排列,搭配防刮材質組成的保險桿下護板,讓視覺呈現更具運動感。
Sorento尾燈組則以直立式LED尾燈排列,搭配防刮材質組成的保險桿下護板,視覺上頗具運動感。(圖片來源/ 陳奕宏)
內裝方面,大改款Sorento換上許多新世代元素,包含配置12.3吋數位液晶儀表板,及8吋觸控中控螢幕,螢幕兩側仍保有實體按鍵,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不過目前僅有英文介面,對於不熟悉英文的車主來說較不友善。另外,六人座車型配置選鈕式排檔,七人座車型則維持傳統排檔感配置,同時具備電動防夾窗、七色可調氣氛照明設備、金屬迎賓踏板等配備,再配上軟質塑料、鍍鉻飾條、金屬質感飾板、鋼琴烤漆等元素點綴,質感相當不錯。
大改款Sorento換上許多新世代元素,包含配置12.3吋數位液晶儀表板,及8吋觸控中控螢幕,螢幕兩側仍保有實體按鍵。(圖片來源/ 陳奕宏)
動力方面,Sorento搭載一具2.2升SmartStream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變速箱,可輸出202匹最大馬力,以及45公斤米峰值扭力。至於AWD車型則具備7種駕駛模式,並包含Terrain Mode地形行車駕馭系統,具備3種地形模式。
Sorento六人座車型配置選鈕式排檔,七人座車型則維持傳統排檔感配置。(圖片來源/ 陳奕宏)
此外,Sorento車身尺碼分別為長4,810mm、寬1,900mm、高1,700mm,車格與Honda Odyssey相近,軸距達到2,815mm,提供第二排座位寬敞空間。甚至還將額外空間規劃第二排中央走道,讓第三排乘客更方便進出。此外,第二排座位搭載同級距中少見的兩張獨立座椅配置,不但具備前後挪移功能,還可多段式調整傾倒,乘座空間舒適之餘,也兼具相當好的機能性。
Sorento車身尺碼分別為長4,810mm、寬1,900mm、高1,700mm,車格與Honda Odyssey相近,軸距達到2,815mm,提供車室內寬敞空間。(圖片來源/ 陳奕宏) 
不僅於此,Sorento升級標配完善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不過這些都不稀奇,最特別的是Sorento搭載的這套BVM盲區顯影輔助系統,除了原本後照鏡上的警示外,車主在轉彎前使用方向燈之際,儀錶板就會跳出左右兩側視線盲點區域的投影,直接反應盲點路況,範圍大約是肉眼可見範圍兩倍左右。
Sorento搭載的這套BVM盲區顯影輔助系統,除了原本後照鏡上的警示外,車主在轉彎前使用方向燈之際,儀錶板就會跳出左右兩側視線盲點區域的投影,直接反應盲點路況。(圖片來源/ 陳奕宏) 
這回Sorento提供經典版、豪華版前驅7人座、豪華版前驅6人座、旗艦版四驅7人座、旗艦版四驅6人座等5種車型,還有接單引進之旗艦進化版6人座車型,分別為新台幣139.9萬元、149.9萬元、154.9萬元、164.9萬元、169.9萬元、192.9萬元之價格,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休旅車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Jaguar F-Type何處吸引人? 德哥:選V8引擎不只為性能

下一篇

全新Defender正式上市 110長軸車型售價267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