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油電超跑將現 680匹賽道猛獸1月15日發表

Toyoa現任社長不僅熱愛賽車,更具有業餘賽車手身份,連帶也讓Toyota品牌積極參與賽車運動,甚至將賽車熱情延伸至市售車,陸續推出更多具有運動個性與駕馭樂趣車款。日前,Toyota Gazoo Racing WEC便於官方Twitter頻道預告,將於1月15日發表全新油電性能鉅作,具備680匹最大馬力,並且僅有1,030公斤車重,再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將作為Toyota新一代賽道利器,代表Toyota征戰耐久賽事。而且,還將推出市售街道版本。

Toyota預告將於1月15日發表GR Super Sport。(圖片來源/ Toyota)

由Toyota出征FIA WEC與Le Mas 24小時耐久賽的廠隊Toyota Gazoo Racing WEC出聲預告,這款將於1月15日的油電性能作品,理所當然地就是新一代WEC賽車。由於Toyota Gazoo Racing WEC參與的LM P1-HY組別已經於2019-2020賽季結束後走入歷史,改由Le Mans Hypercar (LMH) 級別取代,順應規則修改,Toyota也選在賽季開始前發表全新WEC賽車,並以GR Super Sport為其命名。

GR Super Sport將具有680匹最大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 Gazoo Racing WEC表示,這款全新作品將搭載Four-Wheel Drive Racing Hybrid競技油電四驅系統,並具備680匹最大馬力,且僅有1,030公斤車重。可以預期的是,將具備強悍加速性能與彎道表現。不過,Toyota最早釋出相關原型車資訊時,被命名為GR Super Sport的概念作品搭載源自於TS050 Hybrid的2.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引擎與油電複合四驅系統,可以繳出1,000匹最大馬力。不過,由於LMH級別技術規範重新修訂,最大馬力被限制於500kW,也就是680匹馬力,Toyota的新一代油電賽道座駕最大馬力也被設定為680匹。

先前GR Super Sport原型車測試照片透露採用Targa車頂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

這款全新油電性能作品將於1月15日正式亮相,賽例規定必須要有至少20輛量產或者道路規格版本才可參與LMH等級賽事,這款賽車有望推出少量道路量產版本。從先前原型車測試照片,外界推測GR Super Sport可能採用具有可拆卸式硬頂的Targa式車頂設計,不過很可能只是道路版車型使用,賽車版本仍將以硬頂式設計為主。至於動力輸出?會否保留概念車上的1,000匹馬力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還有待未來證實。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Type讓楊千霈一見鍾情 將英式跑車加入購車清單

下一篇

入門降3萬!配備再增加 Mazda CX-30售價86.9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