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包辦臺灣電動車銷售前三 總銷量躋身豪華品牌第五

Tesla Model 3於2019年第三季正式登陸臺灣市場之後,臺灣電動車,尤其是Tesla旗下車款道路能見度大增,Tesla日前更宣告Model 3臺灣總掛牌數突破6,000輛,成為臺灣境內最熱銷電動車。回顧2020年全年銷售數字,電動車領域確實Tesla一枝獨秀,以5,819輛遙遙領先,甚至擠身臺灣豪華品牌銷售第五名位置。不過,Audi e-tron與Porsche Taycan也展現強勢競爭力,兩者雖然只有12月有掛牌數字,卻分別繳出59輛與55輛單月掛牌數,打破非Tesla車款單月掛牌數紀錄。
Model 3於2020年寫下4,583輛掛牌數,還是12月豪華品牌掛牌數冠軍。(圖片來源/ Tesla) 
隨著各大車廠積極投入電動車製造,加上國內即將開始實施新一期CAFE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汽車耗能總量管制措施,可以預期的是,未來臺灣電動車市場將更為熱絡。回顧2020年,包含Tesla旗下Model 3、Model S與Model X等3款車在內,還有BMW i3、Mercedes-Benz EQC、Nissan Leaf與Jaguar I-Pace等7款純電動車全年銷售。以總掛牌數論,4,583輛掛牌數字的Model 3無疑是臺灣市場最暢銷電動車,接著為純電休旅Model X,共繳出1,083輛掛牌數。Tesla旗下就有兩款車款掛牌數破千,這也是臺灣市場唯二掛牌數破千的純電動車款。
Model X全年掛牌數為1,083輛,是第二款掛牌數破千電動車。(圖片來源/ Tesla) 
排名第三的,則是Tesla Model S,雖然Model S以強悍性能著稱,但話題性不如入門價格僅160萬元左右的Model 3,以及乘著休旅風潮登場,並具備炫目鷹翼車門的Model X,全年掛牌數「僅」198輛。雖然不若其他兩款同門產品亮眼,卻是臺灣車市掛牌數第三名,領先早在2014年就登陸臺灣,幾乎是臺灣銷售期最長的電動車產品BMW i3的101輛。不過,i3掛牌數字較為複雜,當中包含貿易商平行輸入以及中古車交易新掛牌數字,較難以反應真實銷售數字。
Model S全年繳出198輛掛牌數,名列第三。(圖片來源/ Tesla) 
緊接在i3之後的,則是Mercedes-Benz首款導入臺灣的純電動休旅作品EQC,2019年年底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亮相並以330萬元上市之後,2020年迎來首個完整銷售年度,全年共繳出97輛銷售量,名列電動車年度掛牌數第五。緊接在EQC之後的,則是以全球首款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同樣在2019年上市銷售的Nissan Leaf,全年掛牌數共91輛,其中10月份單月即掛40輛,顯見仍有一定支持度。
e-tron與e-tron Sportback光12月就繳出59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Audi) 
而Audi e-tron家族與Porsche則是在12月開出紅盤,e-tron家族11月上市之後12月共掛59輛掛牌數,其中e-tron Sportback為31輛、e-tron為28輛;Taycan則是以Taycan 4S一枝獨秀,單月即掛55輛。至於同樣於2019年下半年登陸臺灣車市,採用跨界跑旅設定的Jaguar I-Pace,全年亦有55輛掛牌數。
 Taycan車系12月僅有Taycan 4S單款車型交車,但已掛55輛。(圖片來源/ Porsche)
除上述車款,2020年另有兩款國產電動車於市場銷售。兩者皆為裕隆集團旗下,其中Luxgen S3 EV雖然6月起即停止生產,1月、3月、4月與5月等4個月累積23輛掛牌數,為國產電動車之最。中華汽車亦自9月起開始交付Veryca電動商用車,同樣累積4個月,共繳出19輛掛牌數。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輛車一個故事 承載屬於自己的愛車回憶 地球黃金線 20210104 (完整版) M-Benz W202 C220.裕隆 速利301

下一篇

Land Cruiser Prado換裝柴油動力 硬漢也可以很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