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性能車」可以買? 達人傳授選購心法

高性能車款外型帥氣、性能強悍,但新車售價較高往往讓人下不了手,因此汽車網站總監小七在《地球黃金線》中分享購買性能車的訣竅。小七認為,購買性能車者通常較追求速度感及操控,因此較容易發生事故,因此購買時更要抱持著謹慎小心的態度仔細檢查。

如果購買較為稀有的車款,可以透過社群社團了解該車是否為事故車。購買前應詢問車主車輛保養相關事宜,避免因激烈操駕加上未正確保養,導致車況不佳,車齡較高的車款則更要詳細了解過往保養狀況。小七表示不一定要回到原廠,但最好是在車友們認可的店家進行保養。如果車主若無法提出保養相關資訊,或是保養紀錄不齊全,買家則要多加考慮。
小七選擇中古車時,會盡量避開改裝幅度過大的車款。(圖片來源/ Subaru)
另外,改裝品亦是重點之一,必須為經過認證的改裝部件,而他還透漏自己購買性能車一定會帶原廠電腦檢查是否更改過晶片,會盡量避開改裝幅度過大的車款。小七也強調因為性能車大多是因改裝不當或者維修不當而損壞,很少是因正常使用而損壞。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T1就是行動故事書 50年家族記憶盡鎖上車

下一篇

充電樁被佔用? VW智慧機器人自己「走」過來幫忙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