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Crossover長高且更安全 MPV也跟上「跨界」趨勢

近幾年車壇吹起「跨界」風潮,跨界休旅幾乎已成銷量保證,而Toyota在12/7推出Sienta Crossover,以自家MPV Sienta為基礎,將底盤拉高且加上外觀套件,同時導入TSS主動安全輔助系統,5人座、7人座車型售價分別為74.9萬元、82.9萬元,一般車型因配備調整亦有3萬元內的調整。
Toyota在12/7推出Sienta Crossover,以自家MPV Sienta為基礎,將底盤拉高且加上外觀套件。(圖片來源/ TVBS) 
事實上,Sienta Crossover並非首輛套用MPV Crossover車款,無論是Honda Freed、Peugeot Rifter等車款都採用類似概念,但Sienta Crossover確實是國產車廠首次推出的跨界MPV產品。而這回Sienta Crossover與Sienta最大差異正是外觀,透過加入套件及配件等方式,營造出「越野」視覺效果。
Sienta Crossover與Sienta最大差異正是外觀,透過加入套件及配件等方式,營造出「越野」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TVBS) 
外觀方面,Sienta Crossover將原本Sienta頭燈下緣修飾條改為與車身同色,車頭亦換上亮黑色水箱護罩邊框,以及專屬前保桿、霧銀下護飾板、LED日行燈飾蓋等元素,車側亦加入霧黑防刮車門飾板及側裙,車尾則具備亮黑色尾翼、霧黑防刮尾門飾板及後下護飾板,同時也不忘在車頂配置車頂架,讓視覺呈現出與Sienta不同性格。Sienta Crossover在內裝部分則與Sienta差異不大,提供了棕色與黑色相互搭配的Two-Tone雙色選擇,讓車室呈現豐富又不失質感的視覺感,而Sienta 車系本身即標配的雙側滑門設計也能讓乘客更方便上下車。
車尾則具備亮黑色尾翼、霧黑防刮尾門飾板及後下擾流飾板。(圖片來源/ Toyota)
不僅於此,除了Sienta Crossover 5人座經典車型外,儀錶中央都導入一面4.2吋MID數位螢幕,可顯示車輛相關資訊,同時在方向盤右側增加MID按鍵提升操作便利性。Sienta Crossover同步換上7吋中央觸控螢幕,且分為經典版及Wi-Fi兩種版本。當然,Sienta Crossover也保有MPV空間機能靈活的最大特色,座椅配置採2/3/2模式,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滑移105mm及椅背5/5分離傾倒功能,椅背角度亦可按照個人需求進行變化,第三排空間雖稱不上寬敞,但也在水準之內。另外,Sienta Crossover車內高度達到1,085mm、長度達到1,430mm,寬度亦有1,260mm的表現,相當寬敞。
Sienta Crossover同步換上7吋中央觸控螢幕,且分為經典版及Wi-Fi兩種版本。(圖片來源/ Toyota)
Sienta Crossover也保有MPV空間機能靈活的最大特色,座椅配置採2+3+2模式,第二排空間具備前後滑移105mm及5/5分離功能。(圖片來源/ TVBS) 
Sienta Crossover在動力配置方面沒有改變,不過配置比原本長20mm懸吊行程,增加20mm底盤離地高度,提升地形適應能力,而阻尼配置亦有所改變,原廠表示Sieenta Crossover前後阻尼皆有所強化,以維持相同水準操控表現。安全配備方面更是改款重點之一,Sienta Crossover導入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採用整合式偵測攝影機與雷達,提供PCS預警式防護、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不過並沒有配置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門輕輕踩就超速? 最容易「吃罰單」冠軍車款是它

下一篇

全臺區間測速1月起回歸 北宜公路幾乎全段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