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預告明年3月推新電動車 V40後繼仍遙遙無期

全球車廠中,Volvo或許為電動化腳步最積極一個,不僅自2019年起不再推出傳統燃油動力新車,家族車款全面走入電動化,同時預計於2025年時達成全球銷售新車50%為純電動車戰略目標。而Volvo 2025電動化戰略的最新篇章預計於2021年3月首度亮相,根據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接受外媒訪問時的答覆推測,這款全新電動車將不會是V40的後繼車款。
新款電動車將以CMA模組化平台為開發基礎。(圖片來源/ Volvo) 
面對未來電動車市場,Volvo不僅立下2025年時全球銷售新車50%為純電動車、50%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戰略目標,Volvo甚至宣布將自行設計、打造電動車動力系統與設計中心,並於瑞典Skövde設立電動機生產中心,同時於上海、瑞典設置電動馬達與電動車研發設計中心,期盼將電動車核心技術握在手中,掌握未來電動車發展的關鍵。
XC40 Recharge為Volvo首款純電動市售車,有望於明年來台。(圖片來源/ Volvo) 

更多新聞:XC40三年就賣30萬輛 電動版有望明年底來台

確定電動車設計中心與電動馬達製造中心之外,Volvo日前透露將於2021年3月2日推出一款全新電動車款,並且同步發表下一階段電動車戰略發展目標。不過,Volvo並未透露該車款級距定位或者車型設定為何。但外界推測,這款全新電動車將會是以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而成,也就是與XC40 Recharge相同的底盤平台。
V40後繼車款仍然遙遙無期。(圖片來源/ Volvo) 
面對外界好奇,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回應表示,這會是一輛相當漂亮的電動車,但目前並無法透露太多資訊。被問及這會否是取代V40的車款時,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曖昧的回應,如果要使Volvo獲利,Volvo必須要更專注於更高價值的細分市場。換句話說,Volvo間接表態這將不會是V40的後繼車款,或許會是當前熱門的跨界跑旅級距。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考照筆試易錯考題公開! 穿越「十字路口」竟有51%考生答錯

下一篇

2022年式MX-5售價134萬起 酒紅頂篷更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