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造車耽誤的Youtuber BMW拍微電影觀看破2千萬

BMW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內容多元,包含S1000 RR重機抽桌巾挑戰、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退休致敬等影片,看出BMW團隊用心經營網路行銷,頻道目前已達到114萬訂閱人數,Youtube還特別頒發「Golden Button Award」金獎給予BMW團隊。其中頻道內《The Small Escape》透過灰暗色調及音效相互搭配,成功呈現主角及好友在逃跑過程中的緊張氛圍,儘管影片長度不到4分鐘,但卻獲得2,300萬次觀看數,為目前頻道中最熱門的影片。
BMW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內容多元,包含S1000 RR重機抽桌巾挑戰、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退休致敬等影片。(圖片來源/ BMW)

《The Small Escape》微電影故事講述1964年Klaus-GünterJacobi透過將Isetta改裝,幫助好友穿越柏林圍牆並逃出東德。該故事背景為1961年蘇聯及東德因戰爭封鎖東西柏林間的邊界,並在東柏林境內蓋了柏林圍牆,若要入境另一邊則需經邊境站檢查,且辦理入境手續。儘管如此,當時仍有許多民眾試圖透過偽造身份證等各種方式跨越邊界。
Klaus-GünterJacobi透過將Isetta改裝,幫助好友穿越柏林圍牆並逃出東德。(圖片來源/ BMW)
由於Klaus-GünterJacobi過去曾擔任過汽車維修人員,因此他打算透過改裝Isetta將好友藏身在兩人座車輛內,並通過嚴格的邊境檢查。經過深思熟慮後,Klaus-GünterJacobi認為唯一較有可能的藏身之處,正是Isetta座椅後方緊鄰引擎的空間。
Klaus-GünterJacobi透過焊接等方式,並將好友藏匿在將Isetta中。(圖片來源/ BMW) 
Klaus-GünterJacobi透過焊接等方式,將座椅後方騰出更多空間,並在駕駛座椅後方的鈑金上製造一個開口,接著拆下其他非必要零件,並透過針對後方空間細部微調,避免逃生過程中好友被廢氣燙傷,且為了避免因後方重量過重導致擋泥板摩擦地面被檢查人員懷疑,因此也把後擋泥板切割,在計畫當天再將3.5加侖的油箱取出,並用迷你小罐代替,以確保空間足以容納成人。
Klaus-GünterJacobi在弗里德里希街的柏林牆博物館擔任導遊,向遊客介紹著當年被監禁的時代。(圖片來源/ BMW)
《The Small Escape》拍攝規格與敘事方式幾乎已等同於微電影,無怪乎能成為BMW Youtube頻道最熱門影片。如今,這輛Isetta已成為弗里德里希街的柏林牆博物館重要展品之一,影片主角Klaus-GünterJacobi也在博物館內擔任解說員,向遊客介紹著當年東西柏林分治時的不自由年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野外也能洗熱水澡? 有TRD-Sport露營拖車就沒問題

下一篇

Gogoro拿下年度最佳公司獎 國外機構:將傳統燃料轉換成永續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