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有意推電動跑旅? 傳Enyaq GT iV正在開發中

時間拉回今年9月,Škoda發表首款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量產車Enyaq iV,以傳統SUV車格設定,鎖定當前火熱休旅市場。雖然目前Škoda仍未透露下一款純電量產車模樣,近來歐洲街頭已出現疑似跑旅版本Enyaq iV偽裝測試車,顯示Škoda正積極拓展Enyaq iV家族陣容,除多種動力形式之外,或許Škoda正在開發Enyaq iV跑旅版本,Enyaq GT iV可能就會是Škoda下一款純電量產車,也是第一款純電跑旅。

Enyaq iV跑旅版本極有可能就是Vision iV概念車的量產化。(圖片來源/ Škoda)

為加速品牌電動化轉型,Škoda於2019年發表品牌第一款純電動市售車Citigo-e iV,並同步發表Superb iV PHEV,緊接著於大改款Octavia發表時推出Octavia iV PHEV,且在隨後推出Octavia RS iV,透過多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擴大Škoda產品線電動化動力選擇。時間來到2020年9月,Škoda迎來電動化戰略最重要里程碑,首款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開發的新世代電動車——Enyaq iV終於正式亮相,以純電動休旅之姿,揭開Škoda電動化戰略新篇章。

Enyaq iV是Škoda第一款MEB平台量產車,也是第一款純電SUV。(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共為Enyaq iV提供3種電池容量、5種不同動力組合,入門車型為146匹後驅、續航力340公里之Enyaq 50 iV,接著是177匹馬力、續航力390公里Enyaq 60 iV,以及201匹馬力後驅、續航力510公里的Enyaq 80iV。同時還有261匹馬力全時四輪驅動、460公里續航力的Enyaq 80x iV,還有動力輸出達301匹馬力,並具備460公里續航力的性能化車型Enyaq RS iV。不過,雖然Enyaq iV提供有RS性能化車型,車格定位還是較偏家庭取向的傳統SUV設定。

瞄準中國市場的Kodiaq GT是Škoda首款跑旅車型。(圖片來源/ Škoda)

有鑒於跑旅市場興起,Škoda亦有意擴大Enyaq iV家族陣容,仿效中國市場Kodiaq GT與Kamiq GT模式,為Enyaq iV推出GT跑車化版本。近日疑似Enyaq iV跑旅版本偽裝測試車現身歐洲街頭,以2019年3月Vision iV概念車線條作為車身輪廓雛形,為Enyaq iV帶來更具動感車身曲線,勾勒更具熱情樣貌。外界推測,Enyaq iV跑旅版本很可能仿效Kodiaq GT與Kamiq GT模式命名為Enyaq GT iV,並且植入更強悍動力系統,作為Enyaq iV家族中最具熱情的成員。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回廠健檢獎品不用抽 滿額直接送Audi智能手錶

下一篇

「天龍特攻隊」座駕拍賣在即 A-Team Van竟配備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