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Active無預警曝光! Corolla Cross應該提防?

Ford Focus Active上市傳聞流傳已久,在9月以認證車型出現在環保署公開排放認證清單上,而就在Toyota Corolla Cross在10月上市後,Focus Active在11月更出現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送測名單中,當時就可確定距離Focus Active加入跨界休旅市場時間已逐步接近。而福特六和在12/17桃園中壢廠舉辦的汽車智慧製造成果展中,不僅曝光完成部署的智慧數位工廠新科技應用,且正式宣告Focus Active將已國產車身分導入台灣市場,預計明年二月將有新車導入。
Ford於今日(12/17)舉辦新車出廠典禮,圖右起為福特六和汽車總裁邴兆齊、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福特六和汽車工會理事長葉日榮、福特六和汽車董事長許智樂。(圖片來源/ Ford)
Ford Focus Active以Focus五門掀背版為基礎,車高比標準版Focus更高;外觀方面,加入許多塑料防刮材質及黑色元素點綴,前後保桿都具備銀色護板,輪拱及側裙也將加入深色防刮材質,同時配備車頂行李架,營造出跨界休旅風格。此外,Focus Active將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SelectShift八速自排變速系統,如此一來,Focus Active將會成為國產車款中首款配置渦輪增壓引擎的跨界休旅,搭配五種駕駛模式選擇,有望帶來不錯的動力輸出表現。
Focus Active外觀加入許多塑料防刮材質及黑色元素點綴。(圖片來源/ Ford)
Ford Focus Active以Focus五門掀背版為基礎,車高比標準版 Focus 高一些。(圖片來源/ Ford)
底盤方面,Focus Active車高增加30mm後與Focus車系做出區隔,且創造更好的進入與離去角度,能應付較複雜或惡劣的地形。安全配備上,按照Ford對於今年兩款熱銷車Focus及Kuga的配置,預估Focus Active也將跟上腳步一併配備完整Co-Pilot360系統,售價方面則推測會高於標準版Focus。
Focus Active有望配備完整Co-Pilot360系統。(圖片來源/ Ford)
綜觀跨界車款市場中,Toyota Corolla Cross上市一個多月以來已賣破8,000輛,幾乎奠定跨界休旅休旅王者地位。儘管如此,以跨界概念打造的Focus Active仍具備自身優勢,包含Level 2的Ford 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歐系車操駕樂趣,以及較為飽滿的動力輸出表現。
福特六和表示,汽車推動「汽車智慧製造暨供應鏈品質推升計畫」,以中心廠帶領供應商的角度出發。(圖片來源/ Ford)
今年Ford銷售表現相當亮眼,歸功於Focus及Kuga兩款車,分別於11月創下比去年同期提升近2成與4.5倍的銷售成長,同時讓Ford今年創造近14年來最佳銷售成績,累計前三季銷量對比去年成長近35%,而Focus與Kuga正是誕生於該條產線,如今再推出Focus Active,勢必能為品牌銷量帶來更正面的影響。此外,福特六和表示該廠為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可容納至多4款車型於同一產線生產,將產品開發時間縮短近一半,快速回應市場需求,福特六和預計於2021年完成首波VR虛擬實境與AR擴充實境兩項科技運用之部署,打造更智慧的數位工廠。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遲到總比不到好 Superb SportPlus空間、性能通通有

下一篇

Audi回廠健檢獎品不用抽 滿額直接送Audi智能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