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也有電動車技術? 動力系統獲國家肯定

相信許多車迷朋友都曉得,Tesla能夠在全世界熱銷,台灣其實也扮演重要角色。有「特斯拉心臟」之稱的富田電機,就是來自台灣的本土廠商。但除了富田電機以外,其實在台深耕馬達事業超過70年的大同公司,在電動馬達領域也有相當出色的成就。

而近年來大同公司也積極投入電動車系統研發,同時配合巴士廠開發中型巴士電動馬達。這組由電動馬達與驅動器建構的動力系統,可以提供220kW的峰值功率,是台灣首款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IE5大型電動巴士馬達還具備3,000牛頓米的高扭力輸出特性,除了節省空間之外,也擁有IP67防水防塵的規格。

自去年底開始,大同公司就已經與巴士廠合作進行整車實際路試,以及相關電動大客車性能驗證,目前已累積相關實車調校與測試經驗。根據測試,IE5大型電動巴士馬達在滿載的狀況下,可以提供100km/h的行駛速度。日前由大同公司自主開發的IE5大型電動巴士馬達,也剛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技術力備受國家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集團柴油引擎再進化 惜臺灣恐無緣導入

下一篇

73萬能買到太陽能電動車? Aptera最高里程可達1,60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