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認古怪名車在台灣! 沒車門的Mini Moke要價近百萬

Mini Moke這款車只有前擋風玻璃,但沒有兩側車門與後擋風玻璃,造型看起來相當特別且硬派。這款車曾在2014年被Discovery頻道評選為世界古怪經典車第5名,而日前有民眾在台北街頭發現本尊蹤跡!

事實上,Mini Moke起初正是為軍用而生,當時英國希望設計一款類似美國吉普車的輕型軍車,且需滿足能以降落傘空降的需求,因此英國汽車公司(The British Motor Corporation Limted)就以Mini為基礎,研發出重量較輕、剛性更好的開篷越野車。只可惜後來軍方認為Mini Moke因底盤較低且輪胎過細等原因,並不適合當作越野車使用,英國汽車公司只好將它改造成一款民用車。
新版Moke外觀承襲經典方正造型,僅將車身稍微加大,並提供多種活潑鮮豔的車色。(圖片來源/ Moke America)
民用版Mini Moke設計皆以簡潔粗曠的概念打造,且具備維修方便及成本較低的特性,而配備亦相當簡單,帆布車頂、後排座椅、雨刷等都為選配項目。不過Mini Moke在推出後只在英國生產了約14,500輛,隨後分別在澳洲、葡萄牙、義大利等地生產。由此可見,Mini Moke產量並不多,根據車主表示,全台灣目前只有不到20輛。
民用版Mini Moke設計皆以簡潔粗曠的概念打造,且具備維修方便及成本較低的特性,而配備亦相當簡單。(圖片來源/ Moke)
Moke起初正是為軍用而生,當時英國希望設計一款類似美國吉普車的輕型軍車。(圖片來源/ Moke)
然而,老車維修一項是令人擔憂的問題,但車主表示由於Mini Moke是與許多路上的老Mini師出同門,因此維修保養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售價部分,車況較佳的Mini Moke二手價近百萬,且相當稀有。
美國Moke更推出電動版本的Moke車款。(圖片來源/ Moke America)
不過買不到中古Moke的車迷朋友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有廠商在2015年時取得Moke車款商標後,以舊版Moke為基礎改造出新版Moke。新版Moke外觀承襲經典方正造型,僅將車身稍微加大,並提供多種活潑鮮豔的車色,性能上亦有所提升,且提供自排車型及手排車型讓消費者自行選擇,具國外媒體報導售價約為20,0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為76萬元;而美國Moke亦推出電動版本車型銷售,官方售價為18,485美金,折合新台幣約為52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1.1萬元升級「全自動輔助駕駛」 特斯拉智駕升級方案登場

下一篇

Honda工廠有狀況! Civic車系面臨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