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休旅不只RAV4 Kuga Hybrid夠省油?

約莫十年前,全球車廠已經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希望自家產品可以更節能,降低污染排放。日系車廠方面,以Toyota為首便開始著手研發油電混合動力;歐系車廠則發展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更有效率的變速箱技術,希望藉此達到節能效果。為了通過更嚴格的環保法規,許多歐系車廠也開始使用油電混合技術。(圖片來源/Ford)時至今日,為了通過更嚴格的環保法規,許多歐系車廠也開始使用油電混合技術,而在台灣有具有高人氣的Ford Kuga,在歐洲也推出了Hybrid版本。該車型是在西班牙生產製造,並且一次提供油電混合動力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供消費者選擇。Kuga Hybrid車上的四輪傳動係統,會自行決定動力該如何調配。(圖片來源/Ford)動力方面,Kuga Hybrid車上搭載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以創造190匹的綜效馬力輸出。變速箱則選用CVT無段變速系統,希望帶來更好的油耗表現,甚至在四輪傳動系統也經過精心調校。以往的四輪傳動系統為了隨時提供最好的抓地力表現,因此會犧牲油耗表現。而Kuga Hybrid車上的四輪傳動係統,會依照車身四周的傳感器資訊,再透過行車電腦迅速整合判斷,決定動力該如何調配。在一般抓地良好的柏油路面上,則會以前輪驅動的方式行進。(圖片來源/Ford)簡而言之,Kuga Hybrid的四輪傳動系統可以視路面情況自行調整輸出,在冬季冰雪路面以及溼滑路面提供良好的抓地表現,同時在抓地良好的柏油路面以前輪驅動的方式行進,原廠表示,如此可以節約6.5%的燃油消耗,讓平均油耗來到17.5km/L。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電動化秘密武器 Direct4電動四驅技術揭曉

下一篇

試駕/蘇宗怡駕法拉利首征麗寶賽道 教練:她有更快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