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CX-5變超高級? Mazda突襲Lexus要用「絕招」

Mazda向來對於產品設計與質感相當講究,也時常帶來令人驚豔的設計作品,從房車、掀背車、旅行車、休旅車到雙門跑車,均展現出日系細膩設計質感。同時也兼具日系車穩固耐用的良好形象,因此在全球各地都有不少車迷支持。而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外傳Mazda打算將品牌帶向另一個高度,也就是以更優異的產品力進軍高端汽車市場。跟據外媒報導,Mazda預計將開發全新直列六缸引擎。(圖片來源/ Mazda)目前Mazda官方已經證實,預計將開發全新直列六缸引擎。根據外媒報導,除了推出全新引擎之外,還將衍伸出全新後驅平台,將其應用於高端產品之上。甚至下一代CX-5將可能將與Mazda6採用共享平台理念打造,應用全新直列六缸引擎與後輪驅動平台,創造出更加高級的產品規格,甚至將對手指向歐系豪華品牌。外傳下一代CX-5將會與Mazda6採用共享平台。(圖片來源/ Mazda)對於車迷而言,Mazda願意提升產品力絕對是件好事,但就策略面來看,打造全新引擎與平台都是相當耗時費力且昂貴的事情,目前全球車廠都致力研發電動車產品,除非Mazda的全新平台能夠同時供給電動車或者油電車使用,那麼便可有效攤提研發成本。否則在內燃機引擎逐漸受到限制的今天,再重新推出多汽缸數引擎,似乎與市趨勢向背道而馳。對此,Mazda也預計在2022年推出油電混合動力,以及輕油電動力車型,創造更好的節能表現。目前日系豪華品牌領域已經有Lexus、Infiniti、Acura等品牌深耕多年。(圖片來源/ Mazda)目前日系豪華品牌領域已經有Lexus、Infiniti、Acura等品牌深耕多年,Mazda能否在不換Logo的情況下與其匹敵還是未知數。如果重新打造另一個高端品牌,那麼又得再花費更多行銷成本,因此下一步該怎麼走,如何走地穩健,仍是這間歷史悠久的百年汽車製造商需要審慎考慮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下一篇

終於等到Arteon 預告1月正式發表農曆年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