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Juke潮流元素滿載 好似化身電競選手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0:08
新世代Juke潮流元素滿點,仍舊是潮車代表。
新世代Juke潮流元素滿點,仍舊是潮車代表。

在營造年輕、活潑感受這件事情上,Nissan Juke絕對是當今車壇的佼佼者,即便是把10年前發表的第一代Juke放到現在,也依然毫不遜色,彷彿10年的歲月不曾在臉上留下痕跡。正因為當初建立的鮮明印象,Nissan在為Juke改款時,無論是被迫或者是刻意保留,都以最初的Juke作為藍本雛形,再加上時下流行科技元素,營造出更「潮」的產品模樣。

經過10年時間,Juke終於大改款更新,在原有設計基礎上再行進化。

光是車內,就能看到數位儀表板、電競化賽車座椅,甚至更在前座頭枕植入Bose音響揚聲器,還有各種模式個性分明的D-Mode駕駛模式選擇器。在Juke車內,彷彿有種化身電競選手想像,忘卻了年紀,好像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呼應活潑外表設計,年輕亦是Juke座艙主要風格。

由於第一代Juke形象太過鮮明,現在的第二代Juke不只外表,就連內裝都充滿濃厚初代Juke影子。尤其是頭燈設計,幾乎完整流用第一代Juke的分離式頭燈模式,由上方的定位小燈搭配下方圓形頭組成。甚至是車側跑車化線條設計、隱藏式後車門把手還有飽滿車側輪拱曲線,以及寬體化車身線條等等,都是來自於初代Juke設計元素。落伍嗎?即使經過10年,這些元素還是讓Juke顯得年輕動感。

新世代Juke車頭仍沿用分離式頭燈設計。
車尾雖然尾燈輪廓較趨保守,卻引入懸浮式車頂設計。

這並不表示Juke全然維持10年前設計樣貌,新世代版本透過LED照明光源強調整體科技質感,不但運用LED燈條作為晝行燈照明來源,頭燈內部更透過Y字形燈組,於就有設計元素中變化出新意。再搭配新一代V-Motion車頭設計,帶來不同於前帶版本視覺感受。車尾同樣導入LED燈組,運用導光燈條設計,帶來清晰夜間辨識度。只是,前一代特殊的迴力標式尾燈,大改款後已經消逝,改用較成熟的尾燈輪廓取代。

晝行燈改為LED燈條式樣,頭燈則導入Y字形燈組。
尾燈同樣導入LED光源。
車側飽滿線條帶來猶如寬體視覺感受。

不僅外在,內在也延續初代Juke設計元素。尤其是排檔座鞍部的重機油箱造型,加上後方雙圓孔杯架設計,在車內中軸線上,幾乎延續了第一代Juke的設計風格。只不過,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螢幕改為懸浮式8吋觸控螢幕,D-Mode駕駛模式選擇按鈕位置移往排檔桿後方,並且把駐車系統改為電子式手煞車。同時,油箱造型排檔座也不再是大面積單色烤漆,Nissan縮小烤漆飾板面積,並在前段加入皮革包覆,配上車門內側、儀裱台上半部的對比色皮革包覆,創造活潑又不失質感內裝氛圍。

車內導入懸浮式中控台螢幕,並透過圓形出風口營造年輕氣息。
排檔座鞍部仍維持重機油箱造型。

而且,Nissan還為其配備新式樣D-Shape平底多功能跑車化方向盤,並且配備換檔撥片,今天試駕的駕趣享樂版更配備7吋數位儀表板,更進一步添加車內科技質感。除此之外,標配的J-Box享樂套件還在前座頭枕植入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帶來更出色聽覺享受。這兩組整合頭枕揚聲器的跑車化座椅,與其說是為操控樂趣而生,說它們是為了年輕潮流而設計更為貼切,比起賽車硬派競技,更像是電競比賽一樣。

D-Shape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標配換檔撥片。
駕趣享樂版標配雙前座跑車化座椅。
頭枕內建Bose Personal Plus揚聲器。

同時,透過世代更新,Nissan同步升級Juke所配備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系皆標配整合行人、自行車騎士偵測之IEB防追撞緊急煞車輔助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LDP車道偏離預防及修正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AHB智慧型遠近光燈調整。駕趣享樂版與駕趣版還標配360度環景顯影、MOD動態物體偵測、BSW盲點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以及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等配備。

IEB防追撞緊急煞車輔助、FCW前方碰撞預警與LDP車道偏離預防系統為全車系標配。

不過,Juke配備之車道偏離預防系統與Sentra相同,都是透過啟動單側輪煞車方式進行修正,作動時雖然不會扯動方向盤,卻會感覺到車輛單側減速以及下沉,對於習慣於運用轉向輔助方式讓車輛維持在車道內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我來說,會感覺稍微突兀。除此之外,由於疫情影響,原廠供貨不及,Juke並未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然而,裕隆日產透露,ACC有望於2021年藉由年式更新機會來到Juke車系當中。

懸浮式觸控螢幕尺寸為8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更整合Apple CarPlay。

有動感外表、科技與電競氣息濃厚內在,Juke動力由1.0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擔任,Nissan為其導入電子排氣閥門,可以確保引擎低轉速時廢氣量供應,減少傳統渦輪增壓引擎Turbo Lag渦輪遲滯現象,並且共同帶來116.9匹馬力、20.4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標配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採用前輪驅動配置。對應1,258公斤車重,可以為體型小巧的Juke帶來輕快操控反應。

動力來源為1.0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16.9匹馬力與20.4公斤米扭力輸出。
變速箱搭配7速溼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甚至,為了強調Juke動感操控,Nissan於頂規駕趣享樂版車型配備19吋鋁合金輪圈與225/45 R19輪胎組合,提高外觀視覺張力,並進一步提升路感清晰程度。也因為配備大尺碼輪圈以及低扁平組輪胎,行經路面坑洞,甚至是一般道路的減速凸、反光貓眼等,彈跳感都相對明顯,相對削弱Juke的行路質感與舒適性。

駕趣享樂版搭配19吋低扁平比圈胎組合關係,路感相對明顯。

不僅如此,雖然透過低扁平比圈胎組合,強調整體路感回饋,希望帶來更具樂趣駕馭感受。然而,目前3款Juke設定都非過去裕隆日產曾經引進,強調性能與操控樂趣的Juke Turbo車型。即使是配備19吋圈胎組合的駕趣享樂版,懸吊設定還是偏向於舒適取向,整體懸吊行程依然較長,調性也偏向於柔韌,過彎時側傾幅度相對來說都較為明顯,仍然可以感覺出這是一輛SUV。如果,車主想要更硬派些的駕馭樂趣,勢必得針對底盤下點功夫。

懸吊設定仍偏向於舒適,懸吊行程較長、調性亦偏柔韌。

雖然,駕馭感受可能不如外觀與內裝設計那樣動感,新一代    Juke卻在這個項目有大幅度進化。以往Juke因為造型關係,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空間一直是弱勢所在,大改款後透過軸距升級,大幅增加106mm來到2,636mm水準,進而讓後座膝部空間有明顯升級,即使是身高177公分如我,也能擁有相當程度舒適性。只不過,由於跑車化造型,頭部空間與視野還是有些許受限,且後座並未配備USB插座,對於強調「年輕」的Juke而言似乎些許不足。

新世代Juke後座空間有效成長。

同時,受惠於尺碼增長,Juke行李廂機能也有感升級。基礎五人座狀態就能提供422公升容積,比起其他日系或者韓系小型跨界休旅,Juke甚至是同級之最。將可6/4分離傾倒椅背放倒,還可以擴充到1,305公升,同樣是裕隆日產鎖定之日、韓系同級競品中最出色一款。只是,後座椅背傾倒後與底板之間落差相當明顯,可能會影響使用便利性。

行李廂底板落差相對明顯,會影響使用便利性。

Juke不僅在10年前成為小型跑車化休旅市場濫觴,並成為平價小型跑車化休旅代表性車款,10年之後,不但沒有因為向市場靠攏而走向收斂,依然充滿大膽、前衛設計元素,營造濃厚年輕、個性化氛圍。甚至,Nissan亦透過內裝質感、用色搭配以及音響升級,更強調潮流元素,幾乎營造出猶如電競比賽氛圍環境,讓人好似成為電競選手一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Nissan#Juke#跨界休旅#SUV#Kicks#跑車化休旅#裕隆日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2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