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喜美」竟能賣140萬? 六代Civic Si中古車正夯

假設現在要在美國買一部全新2020年式的本田十代Civic Si Coupe,所需花費的金額大約為25,000美元(約70.5萬新台幣)。但在去年6月時,曾經有人花了50,000美元(約141萬新台幣)的價格,去購買一部20年歷史的六代Civic Si Coupe。原因為何?或許是因為當年四、五、六代Civic皆具備輕量化設計,同時也搭載雙A臂懸吊,尤其Si車型在動力有加強的情況下,更可以帶來流暢地操駕體驗。從外觀來看,Civic Si與基本版車型幾乎沒有太大不同。(圖片來源/ BAT)從外觀來看,Civic Si Coupe與基本版車型幾乎沒有太大不同,差別在於車側下方的VTEC貼紙。就連內裝方面也跟基本版車型近乎相同,但Si車型的儀表板中有車型字樣。由於不同版本車型的零件共用度極高,所以有些購買基本版Civic的車主也會選擇Si或者Type-R零件作為升級用途。六代Civic Si車上所搭載的動力為B16引擎。(圖片來源/ BAT)而六代Civic Si Coupe車上所搭載的動力為B16引擎,這具引擎具備1.6升的排氣量,搭配雙凸輪軸與VTEC設定,可以在8,000轉時發揮16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更可以創造充滿樂趣的駕駛感受。雖然這樣的高轉速自然進氣設定,與現今主流的渦輪增壓輸出有著極大不同,不過配上輕量化的車身,仍讓這款車具備相當優異的運動性能。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更可以創造充滿樂趣的駕駛感受。(圖片來源/ BAT)六代Civic Si Coupe在20年前的新車價格為17,000美元(約47.9萬新台幣),也就是說在這20年的期間,這部車的價值不減反增,甚至比當年增值了33,000美元(約93.1萬新台幣),漲幅驚人,尤其以Honda這樣的日系品牌能創造如此拍賣價格,可說是跌破眾人眼鏡。車況良好的六代Civic Si仍具有相當優異的增值實力。(圖片來源/ BAT)而最近又有另一部1999年的六代Civic Si Coupe登上美國汽車拍賣網站BAT,這部車20年來僅行駛了19,312公里,並且無發生碰撞事故。雖然12/4拍賣截止時,僅以36,500美元成交(約102.9萬新台幣),並沒有超越50,000美元的歷史紀錄,但也再次證明,車況良好的六代Civic Si Coupe仍具有相當優異的增值實力。或許老喜美就像兒時愛吃的零嘴,擁有讓人難以招架的誘惑。(圖片來源/ BAT)這樣的一部日本老車究竟有什麼魅力,讓人願意以如此高的價格去競標?或許老喜美就像兒時愛吃的零嘴,雖然我們都已經長大成人,也吃過不少山珍海味,但還是難以抵擋王子麵的誘惑,因為情懷總是奢侈、無價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9
Shares
上一篇

小改Eclipse Cross日本上市 臺灣有待明年第二季

下一篇

宏光Mini EV電動車只賣12.4萬 累積銷量超越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