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銷售強勢走揚 歐洲最熱銷竟非特斯拉

隨著傳統車廠將發展策略大幅度轉往電動化,並陸續推出真正瞄準市場需要的電動車產品,電動車銷售輛已逐日提高,9月份更首度於歐洲超越柴油動力車款。根據知名汽車相關數據分析公司JATO Dynamic統計資料,歐洲10月份電動車銷售量仍持續超越柴油車款,且市佔率逐月上揚。不過,歐洲市場最熱銷電動車並非Tesla,10月份電動車銷售冠軍,則是Volkswagen ID.3。
電動車銷售排行榜前10位置未見Tesla旗下車款身影。(圖片來源/ JATO Dynamic) 
受COVID-19疫情影響,歐洲汽車市場銷售量與去年同相比下滑7%,退回與2018年10月相同水準。不過,包含MHEV輕油電、HEV油電複合動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BEV純電動車等在內的電動化車款銷售量持續走揚,10月份在歐洲就售出302,587輛電動化車款,佔總市場26.8%,再一次超越柴車款銷售量。
MHEV輕油電系統普及,帶領電動化車款銷售量大幅上揚。(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與去年同期相比,廣義電動車銷售成長達153%之多,最主要原因在於MHEV輕油電車款普及。為加速產品線電動化,各汽車品牌選擇以MHEV輕油電動力作為兼顧環保、省油以及經濟實惠的綠色汽車選項,讓MHEV成為傳統內燃機引擎主流替代方案。相比2019年10月,MHEV車款銷售量佔總電動化車款比例從16%大幅成長為32%,成為電動化車款中銷售主力。
ID.3為10月份歐洲最暢銷純電動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僅如此,BEV純電動車銷售量亦有197%成長,市場佔比同時從21%提升至25%,10月份單月即寫下71,800輛銷售成績。其中Volkswagen ID.3即繳出10,473輛銷售表現,佔所有電動化車款七分之一,更是2020年10月電動車銷售冠軍,並協助帶領Volkswagen集團以25%市佔率成為歐洲最大電動車製造商。若把範圍縮小至BEV純電動車,Volkswagen集團旗下BEV純電動車,包括ID.3、Audi e-tron等,更繳出29%市佔率,足以窺見Volkswagen集團正邁開腳步快速推進電動化戰略,迎頭趕上新創電動車品牌。
Tesla Model 3雖然在臺灣幫助Tesla衝進銷售排行前段班,在歐洲市場表現卻相對失色。 
至於帶領Tesla於臺灣繳出亮眼成績單的Model 3,在歐洲市場表現卻相對失色,攤開10月份歐洲電動車銷售前10名榜單,Model 3或者Tesla旗下其他車款不僅皆無法擠入,扮演Tesla銷售主力的Model 3銷售表現甚至遜於Renault Zoe、
BMW i3以及Nissan Leaf等車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 911 GT3 RS搖身成為拉力戰車 但底盤不加高真的沒問題?

下一篇

傳VW ID.2於2023年問世 售價有望壓在新臺幣百萬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