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3元中1千「發票在手」 超商兌獎竟「被盜領」

記者 洪浚緯 周祐萱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9:42

有民眾7月份只花三塊錢的發票,對獎後發現中了五獎一千元,開心的PO到網路上分享,但到超商拿紙本電子發票想兌領獎金,卻被告知一千元已經被領走,和店員討論後懷疑是有人用會員APP盜領,但超商查證後,是有人透過財政部APP線上兌領。

圖/TVBS

 
超商店員vs.中獎民眾:「我看是幾月的,7、8月,有沒有帶證件,它說你APP領過了,蛤,領過了。」

民眾到超商,想兌領中了五獎一千元發票,但卻被告知已經領過獎,但明明發票還在手上,到底怎麼回事。

超商店員vs.中獎民眾:「有可能輸入到別人的會員,然後發票就存到他的手機裡面,然後那個人就拿去領了。」

 
圖/TVBS

中獎民眾Alice:「我對中就是這後四碼2085。」

背面中獎人資訊都已經填好,沒想到因為自己一個舉動,讓中獎喜悅變了調。

中獎民眾Alice:「當初只是列印一個,就是一張紙然後就是三塊錢,中一千元就滿開心的,所以我就是先PO上網,跟好朋友分享。」

一開始民眾以為,有人用超商會員APP盜領,實測發現,的確在手機輸入購買日期,發票號碼和隨機碼,會被通知幸運中獎,但實際到超商操作事務機,不管是輸入會員帳號或靠卡讀取,都顯示未中獎,也就是沒有紙本發票,就不能領獎金。

中獎民眾Alice:「他(超商客服)就跟我說,那你就是只能去報警,可是我覺得他們這樣的兌獎方式,有滿大的疏失。」

圖/TVBS

但其實中獎民眾誤會了,超商回應這張中獎發票,11/21已經在財政部APP成功兌領,超商APP輸入顯示發票中獎,是因為APP提供管理功能,方便民眾對獎號而非兌換獎金,用兌獎APP線上領獎,得身分認證綁個人帳戶,已列印的紙本電子發票,五獎和六獎開放兌領,如果有人盜領,除了歸還獎金APP停權1年,也得移送檢調。

 
過去就有嫌犯盜領中獎發票,最後被判刑120天,臉書上不少人上傳發票圖片,但遭人截圖掃描後,如果中獎就容易被盜領,提醒民眾想分享中獎喜悅,還是得遮住發票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盜領#中獎發票#紙本電子發票#會員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37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