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為房車鐵粉而生 Ford Focus 4D ST-Line Lommel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陳堯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5:01
近年來休旅車當道,全球各大車廠幾乎都致力打造休旅車款。
近年來休旅車當道,全球各大車廠幾乎都致力打造休旅車款。

近年來休旅車當道,全球各大車廠幾乎都致力打造休旅車款,而在台灣汽車市場方面,也因為消費者喜好改變,讓房車產品生存空間受到壓縮。但大家別忘了,其實不久之前房車才是最受矚目的產品,但在這波休旅車熱潮之下,讓房車產品必須帶來更鮮明的性格,才能有效抓住消費著目光。

也因為消費者喜好改變,讓房車產品生存空間受到壓縮。
 
因此目前房車產品大致分為兩個走向,其一為科技豪華,再者是強調運動性格。而Ford Focus由於具備優異的操控表現,因此即便不刻意提起,其運動形象也早已深植人心。 
Ford Focus由於具備優異的操控表現,其運動形象也早已深植人心。 

 
而福特六和在今年九月藉由20.75年式產品編成調整,新增了更具性能色彩的Ford Focus ST-Line Lommel房車版,建議售價為92.9萬元。
Focus ST-Line Lommel在四門房車的基礎之下,增加了前、後擾流保桿,以及側裙。
 
在外觀方面,Focus ST-Line Lommel在四門房車的基礎之下,增加了前、後擾流保桿,以及側裙,讓車輛細節具備更多值得玩味的運動元素。而在車尾方面也可以見到後擾流尾翼,以及單邊雙出的鍍鉻尾飾管。 
車尾方面也可以見到後擾流尾翼,以及單邊雙出的鍍鉻尾飾管。 

ST-Line車型由於採用運動化底盤調校,所以車身高度也比標準版車型要低10mm,讓這部車具備更加低趴的姿態,帶來伺機而動向前俯衝的視覺感受。
仔細往輪圈裡面看去,還可以見到Lommel專屬紅色卡鉗。

輪圈採用ST-Line專屬18吋雙色切削鋁圈,搭配米其林所供應的PS4性能街胎,配胎尺寸為235/40 R18,帶來優異抓地效果。若仔細往輪圈裡面看去,還可以見到Lommel專屬紅色卡鉗與前、後加大碟盤。除此之外,車上也有Lommel及ST-Line專屬車尾銘牌。
 
內裝方面以大量黑色為基底呈現,營造出極簡與科技感兼具的座艙。

內裝方面以大量黑色為基底呈現,營造出極簡與科技感兼具的座艙。車室中央可以見到8吋液晶觸控螢幕,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手機擴充功能,無線充電板也可以協助智慧型手機隨時保持充足電量。 
車室中央可以見到8吋液晶觸控螢幕,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手機擴充功能。

HUD抬頭顯示器則可以讓駕駛將注意力放在路面上,無須低頭就可以得知基本車輛數據,減少不必要的分心。至於在舒適性配備方面,車上也提供B&O重低音環繞音響,帶來優異聆聽效果。 
HUD抬頭顯示器則可以讓駕駛將注意力放在路面上。

而在乘坐空間方面,由於採用C2平台進行開發,因此這一代的Focus在空間表現方面也有一定幅度成長。在2,700mm的軸距設定之下,提供寬裕的後排乘坐空間。而在一般狀況之下,行李箱也具備34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在6/4分離椅背傾倒之後,更可納入長形物品,讓空間運用更靈活。
在一般狀況之下,行李箱也具備34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

現在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配備可以說是愈來愈重視,而Ford Focus ST-Line Lommel房車版也提供了Ford Co-Pilot360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全速域ACC功能、都會煞車輔助、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另外也有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再加上6具SRS輔助氣囊,以及車上主結構應用高強度鋼材,充足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使得行車安全品質獲得保障。
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182匹最大馬力,以及24.5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在動力輸出方面,Ford Focus ST-Line Lommel房車版車上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182匹最大馬力,以及24.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可以提供輕快的加速反應及兼顧節能效果的行車體驗。 
8速自排變速箱,由於有著多檔位的優勢。

而這組8速自排變速箱,由於有著多檔位的優勢,因此在行車電腦積極的指揮之下,可以創造出高效率的進退檔反應。但在換檔同時,仍會有些許頓挫感受,而這或許是為了呼應更加具有運動氛圍的設定。但如果能透過舒適模式,讓換檔反應更加平順,相信在長途行駛下來,也能有效提升行車舒適度。
在油門踩踏時,也可以聽到些微引擎聲浪。

而在動力表現方面,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僅有1.5升排氣量,但卻可以提供182匹最大馬力,帶來充沛加速力道。在油門踩踏時,也可以聽到些微引擎聲浪,雖然部分是由音響系統所傳來的模擬聲浪效果,但搭配起來也並無違和感,讓人覺得聲光效果十足。
由於搭載專屬訂製彈簧與減震筒,以及強化底盤襯套,確實能帶來扎實的底盤反應。

至於在底盤反應方面,由於搭載專屬訂製彈簧與減震筒,以及強化底盤襯套,確實能帶來扎實的底盤反應,而且也充滿濃厚歐系性能房車味。但這樣的設定並不代表全然犧牲舒適度,減震筒仍能將碎震充分吸收,所以就算是一般日常使用,也不會感到不適。
因為顧及日常使用機能,所以並沒有搭配太過極端的座椅設計。

 
再加上精準的指向性與充沛動力,確實讓人躍躍欲試。但也因為顧及日常使用機能,所以並沒有搭配太過極端的座椅設計,相信若換上包覆性更強烈的座椅,駕駛也能更毫無顧慮地試探車輛極限。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房車版具備不凡身手,在方方面面也都提供優異產品力。

整體來說Ford Focus ST-Line Lommel房車版具備不凡身手,在方方面面也都提供優異產品力,清楚的產品定位也讓喜愛房車且注重操控表現的買家,有更豐富的選擇。在台灣汽車市場一片休旅車海當中,帶來多元選擇,注入些許活水,至少這點我們必須給予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試車組

#ford#focus#st#房車#elantra#civic#sentra#altis#性能#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4

0.1261

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