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直接量產都行! 保時捷公布Taycan設計雛形

保時捷首次以「Porsche Unseen」為主題,出版從2005至2019年共15輛概念車款。內容不僅涵蓋對設計過程的獨到見解,更展示從設計圖到車輛生產的過程。

長遠來看,這些概念車的特點影響了所有車型的外觀。(圖片來源/ Porsche)

長遠來看,這些概念車的特點影響了所有車型的外觀,未來車型的設計語言則從長期願景發展而來。然而,在這個過程裡,更高層次的目標是將源自保時捷的設計DNA與最頂尖的跑車工程技術結合。一方面,這確保了保時捷未來車型的創新能力,另一方面,也為保時捷豐沛的品牌歷史提供了進化參考。

或許對於保時捷而言,這些「過程」也和「結果」同樣重要。(圖片來源/ Porsche)

而在這次揭露的車款當中,有一部閃亮的銀色960 Turismo原型車,這款車是為了研究後置引擎四門跑車所打造。但後來研發團隊發現,其實採用電能驅動的方式,能更完整地實現這樣的想法。因此,960 Turismo便成為了保時捷首部純電跑車Taycan的開發藍圖。

從前方看去絲毫不會懷疑這是一款四門跑車。(圖片來源/ Porsche)

這款車從前方看去,絲毫不會懷疑這是一款四門跑車,因為前方造型相當低趴,且具有肌肉線條,充滿十足跑車味。而車尾也與911車系如出一徹,左右連貫的尾燈與雙出排氣尾管,都創造強烈性能感受。但從車側就能看到明顯四門房車輪廓,同時後方也有大型進氣孔,提供撞風散熱效果。

保時捷這次揭露了許多從未上市,但也別具意義的車款。(圖片來源/ Porsche)

保時捷這次揭露了許多從未上市,但也別具意義的車款,讓車迷可以一飽眼福外。我們也可以藉此換個角度探究這間具有深厚功力的跑車品牌,究竟是如何設計與思考。至於為何要公布這些概念車?或許對於保時捷而言,這些「過程」也和「結果」同樣重要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ZX-10R/RR改款發表 改頭換面空力再提升

下一篇

新年式特斯拉Model 3進駐展間 續航力與配備全面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