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ZX-10R/RR改款發表 改頭換面空力再提升

Kawasaki在11/23正式發表2021年式ZX-10R及ZX-10RR,早在日前公布的預告影片就明顯看出車頭設計大幅改變,且換上新的TFT數位儀錶,電子控制配備亦有更新,而原廠更強調這回特別針對空氣力學方面著墨。目前官方公布海外售價從16,399美金起(折合新台幣約46.7萬元),ZX-10RR則針對引擎腹內進行優化,並提升400rpm紅線轉速;此外,還針對輪胎及懸吊系統進行調整,讓整體都更符合賽道騎乘設定,海外售價則為28,999美金(約新台幣82.7萬元),且限量500輛。
Kawasaki在11/23正式發表2021年式ZX-10R及ZX-10RR。(圖片來源/ Kawasaki)
這回新年式ZX-10R外觀改變不少,新車頭設計讓視覺更加銳利,將沖壓進氣孔縮小,在車頭及車尾都導入空力套件,而車身側面同樣能增加散熱效果,Kawasaki表示整流罩經重新設計後比現行版本提升17%效果。另外,ZX-10R透過將車把前移、腳踏位置增高、重新調整座椅,以及配置加高風鏡後,讓騎士呈現更低趴的騎乘姿勢,藉此達到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
ZX-10R車頭設計大幅改變,而沖壓進氣孔也被縮小,但仍達到與現行款相同效果。(圖片來源/ Kawasaki)
ZX-10R不只車頭,就連車尾也導入了空力套件。(圖片來源/ Kawasaki)
動力方面,ZX-10R搭載998c.c.水冷四缸引擎,透過針對引擎腹內優化後,不但減輕重量,使這具引擎通過Euro 5法規,並同時提高引擎轉速,及針對齒比、齒盤重新調整,如此一來加強了中低轉速扭力輸出。此外,ZX-10R還新增獨立管線油冷排,原廠表示是由WSBK團隊反饋。懸吊部分,ZX-10R配置43mm Showa預載可調式倒立式前叉,以及Showa中置單槍全可調後避震。
ZX-10R配置TFT全彩液晶儀表,具備藍芽連線功能及賽道單圈記錄功能。(圖片來源/ Kawasaki)
Kawasaki表示整流罩經重新設計後比現行版本提升17%效果。(圖片來源/ Kawasaki)
另外,ZX-10R加入許多電控系統,包含電子油門、四種騎乘模式、IMU 6軸慣性測量單元、KQS進退快排、循跡控制系統、彎道管理系統、KLCM彈射起步等,且導入定速巡航功能。配備方面,這回亦新增4.3吋TFT全彩液晶儀表,不但具備賽道單圈記錄功能,同時具備藍芽連線功能,並可透過手機查看車輛狀態。
ZX-10R黑色無ABS版及ABS版海外售價分別為新台幣46.7萬元、新台幣50萬元。(圖片來源/ Kawasaki)
ZX-10R KRT配色無ABS版及ABS版海外售價分別為新台幣46.7萬元、新台幣50.5萬元。(圖片來源/ Kawasaki)(圖片來源/ Kawasaki)
ZX-10RR提升400rpm紅線轉速,還針對輪胎及懸吊系統進行調整,海外售價約為新台幣82.7萬元。(圖片來源/ Kawasaki)
 
目前新年式ZX-10R提供黑灰與KRT Edition兩種顏色,且具備無ABS及ABS版兩種車型,而無ABS版的ZX-10R售價為16,399美金(折合新台幣約46.7萬元),無ABS版KRT配色則為16,699美金(約新台幣46.7萬元),ABS版的ZX-10R為17,399美金(約新台幣50萬元),ABS版KRT配色則為17,699美金(約新台幣50.5萬元);不僅於此,還具備更符合賽道設定的ZX-10RR,售價為28,999美金(約新台幣82.7萬元),限量500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林煒喜愛G-Car更勝跑車 講究愛車「氣質」與自身匹配

下一篇

美到直接量產都行! 保時捷公布Taycan設計雛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