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車主裝充電樁被告? 地方法院:需區分所有權人同意

日前傳出新竹一位民眾在2019年3月購買Tesla電動車後,在大樓停車位設置充電樁,但事後未等決議結果出爐就請廠商進停車場施工。管委會要求車主拆除充電樁,但Tesla車主卻認為管委會的行徑,已侵害他使用電動車日常通行權利,因此沒有將其恢復原狀。最後對該名Tesla車主提告,新竹地院則認定該Tesla車主必須拆除充電樁。
 
新竹地院判決表示,電動車充電樁設置牽扯到住戶共用的公共空間,因此即便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所無特別規定,仍需要依法經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同意,並設立規約。加上Tesla車主在未經區權會同意狀況下,就自行設置了充電樁及管線,新竹地院認定Tesla車主已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
Tesla表示正努力在許多地區新建超級充電站。(圖片來源/ Tesla) 
對此,社區管委會補充,因顧及社區已是十幾年的中古房屋,而當時建造並沒有考量到電動車充電樁設置,因此不能保證設置充電樁不會造成電線短路或電壓過強而失火,加上需要時間徵詢其他住戶意見,而Tesla車主最後在未經同意狀況下,就擅自裝設充電樁在停車位牆面上。
 
不過Tesla車主認為自己請來專業廠商協助安裝充電樁,且充電樁已經過新竹市政府認定核可安全無慮,且充電樁亦是使用自家電力,對他住戶並沒有造成任何負擔,認為自己已採用損害最少的方法裝設,但社區管委會卻沒有具體正當理由,就不斷拒絕他裝設充電樁,讓他感到不合理。
許多車廠都紛紛推出電動車款,相信未來公共充電設備會更加完善。(圖片來源/ Porsche)
事實上,民眾如果有裝設充電樁的需求,應先與管委會溝通並取得同意。如果社區管委會不同意,民眾購買電動車後也可以到住家附近的超級充電站,或其他公用充電設施進行充電。截至目前為止,Tesla在全台超級充電站已經達到25座,且在今年第四季分別於宜蘭、新竹、桃園再開放3座超級充電站,Tesla強調會讓電動車充電網路日漸完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Roc入門價再降8萬元 福斯跑旅104.8萬元上市開賣

下一篇

CB1000R重新詮釋經典圓燈 全車黑化Black Edition同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