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Sport「刀魂」上身! 鋼砲版Katana初回限量30台

Suzuki Katana「刀」一直以來都是重車界指標車款之一,只可惜原廠於2000年宣告停產,讓不少車迷感到惋惜。所幸事隔十九年後,又再以GSX-S1000F為基礎重返車壇。不僅於此,就在Katana復出的同年,Suzuki也在荷蘭推出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以Suzuki當家鋼砲車款Swift Sport為基礎,並增添許多「刀」的元素在其中,再賦予全球限量30部的特殊身分。建議售價為28,99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98萬元,雖然貴了點,但也還在可接受範圍。
Suzuki在Katana復出同年推出汽車版「Katana」。(圖片來源/ Suzuki) 
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在外觀方面加入了賽車線條、車側彩繪、紅色線條塗裝等元素,車門上具備「刀」字樣,C柱上亦有限量編號,並提供銀色烤漆(Premium Silver Metallic)及黑色烤漆(Super Black Pearl)兩種選擇,外觀整體頗有致敬Katana重機的意味;另外,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同樣在水箱護罩、下氣壩、後照鏡、前後保險桿、輪圈等多處加入跑格元素,呼應Katana重機優異的性能色彩。
Swift Sport Katana車身加入賽車條紋、車側彩繪、紅色線條塗裝等設計。(圖片來源/ Suzuki)
Swift Sport Katana在水箱護罩、下進氣壩、後照鏡、前後保險桿、輪圈等多處加入跑格元素。(圖片來源/ Suzuki) 
動力方面,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配置與基本版相同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能輸出138匹最大馬力及23公斤米峰值扭力,配合輕盈的車重後達到出色的馬力重量比表現;而底盤方面,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則換上可調式懸吊系統,且配置防傾桿、米其林Pilot Sport 4輪胎,並重新調校後排氣聲浪,帶來更具運動化的感受。
Suzuki在東京車展中再度推出Swift Sport Katana,不只車身導入更運動的設計,車室內門板、排檔座等多處都採用大量鍍鈦漸層飾版點綴。(圖片來源/ Suzuki)
不過Suzuki似乎還意猶未盡,隨後又在2020年東京車展中二度推出Swift Sport Katana Edition,並與2019年在荷蘭推出的版本明顯不同。包含前保桿造型、輪拱、更大口徑的排氣尾管、大型擾流尾翼、加大卡鉗、燻黑燈組等,經重新設計後都讓視覺更加張狂,同時運用紅色車身塗裝營造強烈運動感。車室內亦採用大量鍍鈦漸層飾版點綴,在車門板、排檔座等多處都可以見到。配合紅色縫線及專屬徽飾,感官上又更貼近Katana重機的精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潘若迪改裝Lexus休旅車 外型搶眼、車內溫馨

下一篇

小改款MINI Countryman售價135萬起 外觀有型車內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