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發表電動概念速克達 Definition CE 04滿足通勤實用需求

別以為騎機車通勤是台灣人的專利,其實在歐洲地區,許多人會使用速克達來代步。而正當全球車廠都吹起一股電動車風潮的同時,電動速克達或許將成為全新戰場。

不過在台灣可就沒有這麼深刻的體認,原因可能是因為Gogoro早在多年前就已走入你我生活當中。除了帶來新穎的車輛設計之外,也具備便利的換電網絡,提供方便且有趣的使用體驗。

日前BMW發表全新電動速克達概念車Definition CE 04。(圖片來源/ BMW)
日前BMW發表全新電動速克達概念車Definition CE 04,這款車推測是由2017年推出的Concept Link所演變而來,包含整體車身比例都極為相似。

車輛設計負責人Alexander Buckan表示,把傳統汽油引擎替換為電動馬達的做法,讓設計團隊可以讓Definition CE 04的外形更加低趴,且重心也遠低於品牌其他速克達。而設計團隊也刻意將部分懸架系統和動力總成部件隱藏起來,使其成為車輛外型的一部分,也更加具有一體感。
在座椅和電池組之間配有置物空間,可以放置如安全帽等較大的物品。(圖片來源/ BMW)

而在座椅和電池組之間配有置物空間,可以放置如安全帽等較大的物品。BMW表示,電動速克達還有另一項優勢,就是電池安置在踏板下方,所以提供低重心的騎乘體驗,對於操控表現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車上甚至還配備有10.25吋的液晶顯示幕,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圖片來源/ BMW)

車上甚至還配備有10.25吋的液晶顯示幕,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甚至還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結,使用手機APP等功能。而且顯示介面也與BMW四輪車款類似,所以如果本身就是BMW車主,肯定會覺得相當有親切感。

雖然目前還沒有Definition CE 04的相關技術規格,不過Alexander Buckan表示這款速克達將被定位為通勤工具,而非純粹娛樂用途,換句話說這款車屆時將主打實用取向。

這款速克達將被定位為通勤工具,而非純粹娛樂用途。(圖片來源/ BMW)

由於Definition CE 04產品本身已經夠有話題了,如果量產價格足夠漂亮,再加上BMW本身的品牌魅力,相信這款電動速克達勢必會在車壇造成震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RTC」車輛中心是什麼? 原來台灣也有撞擊測試

下一篇

「黃牌」越野車再添一員 台灣本田確定導入CRF300L/R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