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發展出乎意料! Suzuki 23歲小將Mir奪下分站冠軍

有在關注MotoGP賽事的車迷朋友,相信都對Team Suzuki Ecstar今年表現印象深刻吧!繼Suzuki車手Alex Rins在10/18亞拉岡站奪下Suzuki賽季首勝後,隊友Joan Mir也在11/8瓦倫西亞站奪下分站冠軍,且Joan Mir目前也以162積分取得領先,目前與位居第二的Quartararo及隊友Alex Rins有著37分的差距。
Suzuki車手Alex Rins在10/18亞拉岡站奪下賽季首勝,而Joan Mir也在11/8瓦倫西亞站奪下分站冠軍。(圖片來源/ Suzuki Motorcycle TW臉書)
Joan Mir雖然是MotoGP的新人,但回顧他在09/13聖馬力諾站比賽中的亮眼表現,在最後一圈對曾奪得9屆世界冠軍的Yamaha車手Valentino Rossi發動攻勢,也因此擊敗Rossi奪得第三名。儘管如此,年僅23歲的分站冠軍Joan Mir在訪問中也不忘提及前輩Valentino Rossi是位出色的選手,展現不自傲的態度;而在日前記者會中,他也謙虛表示無論最後有沒有拿到總冠軍,都感到自己很幸運,認為自己比起受到疫情影響,以及無法負擔生活支出的人都幸運太多了,可見他心態成熟且知足感恩。
 
事實上,Suzuki在MotoGP是規模相對較小的團隊,近幾年也沒有新的贊助商加入,自然無法像其他車隊一樣擁有較多資源,但幸虧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在挑選車手方面很有一套,除了透過資料庫分析比對了解每個車手的優缺點,也能從中看出車手潛能及天賦;例如他就表示自己透過去年賽季,看出Rins具備迅速掌握車輛及學習速度快等特質,而事實證明Davide Brivio確實是一位很好的伯樂。
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表示兩位年輕車手都相當具備潛能。(圖片來源/ Suzuki Motorcycle TW臉書)
另一方面,Davide Brivio在選擇車隊二號車手時,也曾猶豫是否要直接與頂級車手合作,甚至當時已經與Jorge Lorenzo討論過簽約,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培育年輕的Joan Mir上場;Davide Brivio表示,除了看到Joan Mir獨到天賦,同時也期望培育出像Kevin Schwantz這樣優異且長期待在車隊的車手,當然他對自家廠車研發也具備信心,相信能帶給車手更好的輔助;對此Alex Rins表示贊同,認為廠車GSX-RR在引擎、車架、懸吊等都不斷精進。
車手Alex Rins表示自家廠車GSX-RR在引擎、車架、懸吊等都不斷精進。(圖片來源/ Suzuki Motorcycle TW臉書) 
綜觀以上,2020年是Suzuki在MotoGP中崛起的一年,除了這回賽季本身運氣不錯外,Joan Mir及Alex Rins兩位年輕車手也表現相當好,且身為車隊經理的Davide Brivio也做了不少正確決策,都為車隊帶來了正面影響。目前還剩下11/15瓦倫西亞比賽,以及11/22在葡萄牙比賽,而Suzuki是否能維持好成績一路衝到最後?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二代Juke背後的女性推手 設計師:「色彩」為車輛帶來靈魂

下一篇

1萬元如何當11萬用? 買Luxgen URX舊換新最低85.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