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也有ACC! Ducati Multistrada V4換心升級問世

Ducati近日動作頻頻,不斷透過網路預告Multistrada將會換上一具V4引擎的消息,而就在日前,Ducati終於正式發表了Multistrada V4。該車除搭載比以往車型還更輕1.2公斤的V4引擎,還具備豐富電控系統,且最令人振奮的是,這回還可安裝常見於汽車上的「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及「BSD盲點偵測系統」,成為首款搭載ACC系統的摩托車!
Multistrada V4外觀維持家族樣貌,不過針對細節處進行修改,例如俗稱「鳥嘴」的前土除部分經重新設計。(圖片來源/ Ducati)
Multistrada V4一改以往鋼管車架,換上殼式車架減輕車重。(圖片來源/ Ducati)
從外觀來看,Multistrada V4延續家族造型,不過仍針對細節處進行修改,像是導入提升高速巡航下壓力的空力套件「小翅膀」,以及換掉以往用在Multistrada 1260上的鋼管車架,改採鋁製殼式車架減輕車重,而經重新設計後的副車架也能提供更大置物空間。另外,Multistrada V4也配備了可調整座高的人體工學設計座椅,提升長時間騎乘的舒適性。
Multistrada V4導入兩側進氣壩及半整流罩設計,提升空氣力學。(圖片來源/ Ducati)
Multistrada V4具備大量電控配備,包含騎乘模式可選擇,更能適應各種騎乘狀態。(圖片來源/ Ducati)
動力配置也是這次改變一大重點。Multistrada V4搭載1,158c.c. V4 Granturismo引擎,在轉速為10,500rpm時能輸出172匹最大馬力,而在8,750rpm時能產生12.7公斤米峰值扭力,不僅具備優異性能,同時符合Euro 5法規規範。另外,透過引擎腹內材料優化後,整體重量減輕了1.2公斤,讓車重限制在215公斤,至於懸吊部分,Multistrada V4配置50mm可調式倒立式前叉及Monoshock可調後避震器,且將原本的前/後17吋圈胎升級為前19、後17吋,讓車主更能輕鬆應付各種路面。
Multistrada V4可安裝的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會在時速30km/l到160km/l之間作動。(圖片來源/ Ducati)
Multistrada V4搭載V4引擎後,具備不錯的扭力表現。(圖片來源/ Ducati)
Multistrada V4具備起步防舉頭系統、循跡系統、電子進退快排系統、上坡輔助系統與騎乘模式等,且6.5吋全彩液晶儀表中可與手機連結,使用導航與播放音樂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Ducati還擁有「Travel & Radar選配套件」,讓需要的車主能享有以往只出現在汽車上的如「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BSD盲點偵測系統」等主動式行車安全系統,同時提供Travel & Radar套件專屬的側箱、加熱握把與座墊等配件。
Multistrada是Ducati旗下的休旅旗艦,集合旅行、運動、越野、一般街道等騎乘情境。(圖片來源/ Ducati)
Travel & Radar套件中包含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BSD盲點偵測等系統,其中的ACC系統會在時速30km/l到160km/l之間作動,並透過電腦系統偵測及分析來控制油門開度,而從原廠公布的照片中可發現,這套ACC系統具備四段模式調整。售價部分,Multistrada依電控系統與配備等級不同共有三款車型;入門的Multistrada V4為15,495歐元(約新台幣52.5萬元)、中階的Multistrada V4 S為19,145歐元(約新台幣64.8萬元)、而頂級Multistrada V4 S Sport則為19,995歐元(約新台幣67.7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想在Toyota上找熱情 看Corolla Sport就對了

下一篇

「大黃蜂」變身「蝙蝠車」 藝人Gino花費百萬卻大呼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