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贏拜登? 我們指的是汽車收藏方面

川普與拜登的終極決戰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於11/3正式展開,由於疫情的關係,也讓這次選舉郵寄投票數破紀錄,所以部分州可能得花更多時間才會得知開票結果。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偏離選舉話題,但在比政見、比氣勢、比實力的同時,我們相信車迷們其實更在乎這兩位大人物擁有哪些車款。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總統過去曾是美國企業家、電視名人,也具有相當濃厚的富豪色彩,在電視實境秀當中誇張大膽的作風,也帶給人多金的印象。跟據外媒報導,川普所擁有的汽車收藏也相當不簡單,其中不乏德系品牌限量超跑、美式肌肉車、電動跑車、英國豪華座車等,對於汽車收藏可說是相當多元。

 

M-Benz SLR McLaren

 

M-Benz當年和McLaren一起合作搭檔參與F1比賽,而為了展現雙方的造車實力,因而決定打造這部M-Benz SLR McLaren。而這款雙座跑車還採用了引人注目的飛翼式車門,並且運用上雙方頂尖造車技術打造而成。除了性能表現優異外,也能符合日常使用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而為了展現雙方的優異造車實力,因而決定打造M-Benz SLR McLaren。(圖片來源/ M-Benz)

 

車上搭載許多F1頂尖科技,包含碳纖維輕量化複合材質的應用,讓這部車擁有高剛性、輕量化的效果。動力方面採用V8機械增壓引擎,可以創造626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也僅需要3.8秒。極速可以來到332km/h,而陶瓷煞車更能帶來完美的制動體驗。

 

1956 Rolls-Royce Silver Cloud

 

Rolls-Royce向來就是奢華移動方式的代名詞,也有車中之王的封號。而1955年開始生產至1958年,總生產數超過兩千輛的Silver Cloud車系,可說是當代最奢華大氣的車款之一。為了長途旅行考量,這款車具備標準四門設定,而超過5米的車長也帶來寬闊的內部空間。在車體方面採用鋼製車身,並且在當時就用上了鋁合金材質進行輕量化,所以包含門板、引擎蓋、行李廂蓋都可以見到輕量化材質的應用。

總生產數超過兩千輛的Silver Cloud車系,可說是當代最奢華大氣的車款之一。(圖片來源/ Rolls-Royce)

動力方面採用的是4.9升直列六缸引擎,可以帶來155匹最大馬力,雖然帳面數據看似並不特別突出,但Rolls-Royce向來講求的就是從容不迫乘車體驗,而非在性能數據比拼。

 

Tesla Roadster

 

在2008年問世的Roadster是Tesla早期的作品,也是全球首款採用鋰電池的純電動跑車。車上配備的電動馬達可以帶來248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27.5公斤米的扭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也可以在4秒內完成,不過最高時速僅有約200km/h。但續航里程在當時就已經有354公里的水準,足以面對上下班通勤以及短途旅行所需。由於車架方面採用由Lotus所提供的技術,因此這部車除了具備精巧的身形之外,也能帶來靈活的操控表現。

在2008年問世的Roadster是Tesla早期的作品,也是全球首款採用鋰電池的純電動跑車。(圖片來源/ Tesla)

2011 Chevrolet Camaro SS Indy 500安全車

Chevrolet Camaro是具有濃厚美式風格的肌肉車,而印第500賽事也是極具有美式風格的比賽,因此選用Chevrolet Camaro SS作為比賽安全車也是完全沒有違和感。Chevrolet Camaro SS安全車在外觀塗裝上具備經典賽車線條,而在車側也標明官方安全車字樣。動力方面搭載具備400匹最大馬力的V8引擎,以及六速自排變速箱。而這強悍的性能表現,讓Chevrolet Camaro SS既使在賽道上也無需進行性能升級,就可以輕鬆勝任安全車工作。

Chevrolet Camaro是具有濃厚美式風格的肌肉車。(圖片來源/ Chevrolet)

至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汽車收藏相較於川普似乎就少了許多,曾對外公布的汽車收藏為1967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而這部車也是他父親的結婚禮物,因此對他而言具有相當特殊的意義。
 

1967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Chevrolet Corvette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美式跑車,而C2車型自1963年生產自1967年,當年的構想是希望打造一部身形更小的雙門跑車。而1967年式也是該車款的後期車型,是系列當中品質最好的版本。而車上所搭載的V8動力可以帶來超過400匹的動力輸出。而敞篷車型的設計,讓駕駛在享受豐沛動力的同時,也可以擁有悠閒的的開篷體驗。

拜登曾對外公布的汽車收藏為1967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圖片來源/ Chevrolet)

Cadillac (The Beast)

 

雖然兩位總統參選人自己的座駕與收藏都相當具有品味,但新任總統當選人除了要帶領國家未來走向之外,也將獲得一部頂級總統座駕。為了保護總統安全,美國總統都有專屬座駕,而負責車輛的秘勤局則以The Beast「野獸」為代號稱呼美國總統座車。目前川普總統的座車是以Cadillac為原型,但除了Logo之外,其他部分都進行大幅度客製化升級。

負責車輛的秘勤局則以The Beast「野獸」為代號稱呼美國總統座車。(圖片來源/ Cadillac)

當然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總統安全而進行的升級,雖然美國官方對於改裝細節保密到家,不過根據軍事專家推測,光是門板厚度就高達8吋,防彈玻璃厚度也達6吋,而這樣的配置幾乎已經達到裝甲車等級。

據推測The Beast的配置幾乎已經達到裝甲車等級。(圖片來源/ Cadillac)

根據推測,車上可能也應用上複合材質,除了鋼鐵之外應該還有陶瓷或者碳纖維等材質交替應用,以提供最完善的保護力,可以抵擋步槍或者大口徑武器攻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勞斯萊斯Cullinan該怎麼開? 當然拿去殺彎!

下一篇

MINI Cooper傳奇典藏版148萬元起 配備升級總價超過1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