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恩康納萊自己有什麼車? 車庫裡可不只英國車!

英國演員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作為《007》系列電影的第一代007情報員,塑造出的龐德形象也已深植人心。不過,多數人受到電影影響,都會認為史恩康納萊只開Aston Martin DB5;事實上史恩康納萊擁有DB5,但可能你不知道的是,史恩康納萊還曾擁有過以下多款名車,而且可不都是英國車喔!
史恩康納萊在拍攝《007》電影現場。(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第一代007情報員史恩康納萊於2020年10月31日辭世。(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根據國外媒體《BMW Car Club》報導,史恩康納萊在1960年代初期曾擁有Porsche 356 coupe。而據《Yahoo News》報導, 他在1967年時於某家經銷維修商看偶然看到了一台英國Jensen CV8 MarkII跑車,且該車的綠色塗裝,又與當時他最喜歡的足球隊Celtic顏色相近,經詢問後,才知那台車是某媒體總裁正要維修的愛車,但史恩康納萊最後仍以約2,000英鎊的價格(約合新台幣7.4萬元)和總裁買下這部CV8 MarkII。另外,據傳言指出,史恩康納萊之所以賣了CV8 MarkII,是因為他老婆不小心把車給撞了;或許他生氣又心疼吧?史恩康納萊之後請經銷商把車給直接拖走,因為他再也不想見到這台車。之後,這部CV8 MarkII換過無數個車主,並於2014年被Jensen汽車博物館買下,而在2017年時還曾以135,000英鎊(約合新台幣500萬元)的價格求售。
Jensen是英國老牌汽車製造商。(圖片來源/ Jensen)
《BMW Car Club》也表示,史恩康納萊在1973年7月25日,也就是拍完電影《金鋼鑽》後,曾透過BMW經銷商買下了CSL,《BMW Car Club》認為按照史恩康納萊當時身價,可以選擇任何想要的高級豪車,但他最後選擇了CSL,代表對CSL有著一定程度的熱愛。而他在拍攝電影《薩杜斯》(Zardoz)時,也將愛車CSL一併帶到了愛爾蘭,且還配備了一部電話,一直到1976年,他才將CSL轉賣給布萊恩·卡特里奇爵士(Brian Cartledge)。 
BMW CSL在C柱上具備一個品牌廠徽,相當特別。(圖片來源/ BMW)
不僅於此,史恩康納萊後來在擁有過一輛灰色的Bentley S.2後,又買了一部BMW的雙門Coupe,也就是1989年出廠的白色BMW 635 CSi。 以外觀來看,BMW 635 CSi車頭採「內斜」設計,乍看有點像鯊魚,因此也被車迷暱稱為「Shark」,其他部分亦維持家族經典輪廓,包含雙腎水箱護罩及雙圓燈造型。
BMW 635 CSi維持家族輪廓,包含雙腎水箱護罩及雙圓燈造型。(圖片來源/ BMW)
BMW 635 CSi是一部雙門Coupe,被車迷稱為鯊魚。(圖片來源/ BMW)
動力方面,635 CSi搭載2,986cc六缸引擎,配備Solex 4A1化油器,在5,800rpm轉速時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底盤則是由E23世代7系列為基礎發展而來,是內外兼具的BMW經典車款。史恩康納萊似乎也對它情有獨鍾,一直到2006年才把愛車售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史恩康納萊007經典配車 現在每款身價都破錶!

下一篇

銷售分析/三週掛牌破3500輛 Corolla Cross一上市就登銷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