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放精油小心傷害內裝 黃鐙輝妻:賓士都爛掉了!

有些車主為了讓車內保持芬芳,會選擇在車內放置精油,但日前藝人黃鐙輝老婆萁萁在臉書上po出一則貼文,呼籲大家冷氣孔千萬不要放香水或精油,並表示自己就因為在車上放精油把愛車賓士內裝給用壞了!對此,專家認為是高濃度精油直接接觸到中控台按鍵漆面,進而造成腐蝕現象所致。
藝人黃鐙輝老婆萁萁在臉書上po出一則貼文,崩潰表示因為在車上放精油讓賓士車都壞了。(圖片來源/ 萁萁)
《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總編輯Michael 汪廷諤表示,從黃鐙輝妻的賓士車慘況來判斷,可能是掛在中控台出風口的精油罐有滲漏,讓中控台按鍵漆面直接接觸到較多量含有機物質的精油所致。此外,有人怕車裡臭,直接拿香水往車裡噴;或今年因疫情關係,許多人拿酒精直接往車內或木製家具上噴,結果造成車艙或家具漆面白霧化的慘劇,這都是有機物質溶劑導致。

護理學博士許藍方則解釋,精油雖名為「精油」但並不是真的「油」,而是直接從天然植物上萃取出的高濃度精華液體,由於純精油濃度相當高,因此容易造成塑膠、皮革等材質產生腐蝕現象,這也是為什麼精油大多會裝在深色玻璃瓶中,除了精油本身就應避免陽光照射及溫度劇烈變化外,玻璃也是少數不會被精油腐蝕的材質。因此,許藍方認為,黃鐙輝妻的賓士腐蝕,與內裝是否使用環保材質沒有直接關聯,是精油本身濃度較高所致。
《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總編輯汪廷諤,及身為護理學博士、情緒諮詢師及芳療師的許藍方,都認為是精油直接接觸到按鍵漆面所致。(圖片來源/ TVBS)
另外,許藍方建議,如果只是單純為了在車內達到芳香效果,直接購買坊間芳香劑即可,價格上也會比精油更加便宜,至於有些民眾習慣使用「水氧機」,然而機器的塑膠材質也會被高濃度精油腐蝕,有可能會導致民眾吸入塑化劑,也不建議使用。如果民眾還是希望在車內使用精油舒壓,許藍方表示可採用滴在化妝棉上,再放置在出風口附近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區間測速爭議落幕 國家標準明年實施誤差不得超過0.2秒

下一篇

億元山豬王有緣再會 Bugatti品牌結束在台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