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北京車展」亮點車款 810匹純電車、雙門SUV相繼登場

北京車展原本預計在4月就要舉行,卻因為疫情攪局一直到上個月底才正式落幕,同時也成為今年唯一成功舉辦的國際車展。儘管延後了大半年舉辦,各大車廠仍在展覽中展出大約780部車款,其中更有160部是新能源車型,而也有5款新車及1款概念車在車展中首次出現。
 
Honda這回就推出e:Concept純電休旅概念車,這是家族中的第二款純電動車,由Honda中國團隊針對自家市場進行設計,將運動休旅概念導入電動車中後,再加入聯網自動化駕駛概念,而這款純電休旅概念車造型上採用了「雙門」配置,營造出類Coupe的視覺效果,同時還導入進化版Honda Sensing,預期在安全防護上更加強化。
(圖片來源/ Honda)
(圖片來源/ Honda) 
同時,Honda也在車展中展出CR-V Sport Hybrid e+ plug-in油電車,簡而言之就是CR-V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且同樣是針對中國市場而設計;CR-V Sport Hybrid e+ plug-in搭載2.0 i-VTEC引擎,可輸出145匹最大馬力再加上電動馬達的90.5馬力,讓綜效馬力達到181匹,也預計透過純電力驅動達到大於80km續航。
 
另一款令人驚豔的車款則是Hyundai發表的RM20e電動跑車,乍看之下有點像Veloster,外觀導入碳纖維前保桿及巨型導流尾翼等空力套件;除了視覺之外,RM20e搭載中置電動馬達後也可輸出810匹最大馬力,以及97.9公斤米峰值扭力,從0km/h加速到100km/h只需不到3秒時間,從0km/h加速到200km/h也只需9.88秒,極速設定為250km/h。
 (圖片來源/ Hyundai)
(圖片來源/ Hyundai)
最近致力於高性能車款研發的Hyundai同樣也在車展中推出Elantra N TCR,顧名思義就是TCR規格的賽車,而賽車部門工程師也透過將Elantra底盤進行強化後植入Elantra N TCR,同時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且以前輪驅動形式為配置,這款賽車預計會在今年底前就交到TCR車隊手中。
 (圖片來源/ Hyundai)
(圖片來源/ Hyundai)
至於BMW與M-Benz兩大德國車廠,也不約而同都為自家房車5 Series及E-Class推出長軸版本,雖說設計大致都繼承標準版特色,但5 Series軸距增加130mm後能提供更好的座艙空間;M-Benz推出的E-Class長軸版也是如此,軸距拉長140 mm後,甚至比上一代E-Class L長軸版還更長,不過這兩款車型也都是針對中國市場推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機車騎士多注意標誌! 誤闖國道最高開罰六千元 

下一篇

軍車搖身成為「潮男」坐駕 哪些名人被G-Class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