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油電MX-30正式發表 純電版預計2021年1月登場

Mazda於10/8發表全新跨界休旅MX-30,這款車原先的規劃為純電車型,但這次在日本市場發表的則是輕油電版本。對此有外媒報導,Mazda認為日本當地對於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尚未健全,因此選擇以輕油電版本日本市場銷售。未來仍會推出純電版本車型,預計在2021年1月上市,並且將主攻對純電車型接受度較高的市場,如部分歐洲國家。
MX-30配備上與RX-8相同的對開式車門系統。(圖片來源/ Mazda)內裝部分的設計也相當精彩,具有現代化氛圍,並且盡量選用環保材質。(圖片來源/ Mazda)
在車身格局方面MX-30的車身尺碼介於CX-3和CX-30之間,尺寸相當緊湊,不過為了創造更好的上下車進出動線,因此為這台車配備上與RX-8相同的對開式車門系統。內裝部分的設計也相當精彩,具有現代化氛圍,並且盡量選用環保材質,例如織布座椅是以塑膠回收材質打造而成。
MX-30搭載2.0升直列4缸e-SKYACTIV引擎,並且加上電動馬達。(圖片來源/ Mazda)

動力方面,MX-30搭載2.0升直列4缸e-SKYACTIV引擎,並且加上電動馬達。引擎方面可以提供156匹馬力輸出,電動馬達則可以帶來6.9匹的馬力。平均油耗為15.6km/L;四輪傳動車型為15.1km/L。MX-30輕油電版本在日本市場提供前輪傳動和四輪傳動兩種選擇,售價自日幣242萬元起,折合台幣約為65萬元。不過以油耗數據來說這款車並沒有太過出色的表現,所以如果要談到節能環保的話,可能還是得指望純電版MX-30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只台灣專屬版 Audi推TT S line競技強化車型

下一篇

現場直擊/全球第一輛Brabus G800 Widestar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