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SUV搶攻市場 專家:性能已接近超跑等級

從現在汽車市場來看,SUV當道已經是明顯趨勢,不但各家車廠紛紛推出SUV及CUV車款,現在就連超跑品牌也都加入戰局。而這些超跑品牌推出自家休旅車後,銷售表現也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這都得歸功於超級SUV同時具備出色性能及更大的車室空間,同時入手門檻也比超跑車型更低的緣故。
 
汽車網站主筆張為揚解釋,超級SUV已經可以達到與超跑差不多的加速表現,但根據賽道測試後會發現,超級SUV在賽道測試時,因為進入下個彎道前必須先煞車,因此他認為煞車要求也需要比超跑更加高;另外,超級SUV也具備較大的空間、較重的車重,過彎時的側傾現象也會因車款設定較嚴重,不過所幸能透過主動防傾側傾電子輔助系統改善,且導入主動氣壓懸吊及四輪驅動系統都能讓超及SUV達到更平衡的操控表現。
超級SUV同時具備出色性能及更大的車室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超跑達人林志鑫認為,對於想跨入超跑圈的新手,超級SUV是很好的跳板,一瞬間要適應與房車相去甚遠的中置引擎超跑車型,對多數人來說都需要花些時間習慣,但如今有了超級SUV後,就可以作為駕駛大馬力車款的銜接。由此可見,超級SUV集合多功能、性能於一身,能獲得熱賣的表現也是相當合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找來饒舌歌手站台 Grand Lancer特仕版售價71.9萬

下一篇

Lexus能有多硬? J201 Concept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