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載狗要注意! 造成意外恐面臨刑事責任

時常看到許多愛寵物的騎士喜歡帶著自家毛小孩出門兜風,無論是貓、狗、鸚鵡等,甚至網路上還曾流傳有人載著老鷹及鱷魚等動物上路,畫面相當衝擊;不過若沒有以正確的方式帶寵物乘坐機車,寵物很容易因坑洞或突發狀況受到驚嚇而突然跳車,也可能進而造成騎士及其他用路人危險。
 
事實上,沒有經過訓練的貓狗非常容易因驚嚇而跳車,即便是平常聽話的毛小孩,都無法確保能在此時受控。因此部分飼主會以牽繩長度將愛犬固定在踏板範圍,不過還是會建議飼主自己或帶愛犬到特訓班訓練坐機車,若無法將愛犬訓練成不跳車的話,強烈建議使用外出籠或寵物專用外出背包。
 
日前也傳出有民眾因將愛犬放在機車踏板上而受到警方關注,對此警方表示,平常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會以勸導為主,但還是建議民眾避免將愛犬放在踏板。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且若愛犬不幸跳車導致其他用路人受傷,飼主需要負擔民事賠償及面對刑事傷害罪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349萬元起即可入主 Audi RS高性能家族大舉攻台

下一篇

維修只能換原廠零件? 從保固範圍分辨哪些可換副廠件